聯絡我們:
116台北市文山區指南路二段64號綜合院館南棟270944辦公室
電話:02-29378545

若您有任何相關之問題,歡迎您填寫以下表單與我們聯絡
聯絡姓名: 性別: 先生小姐
電子郵件: 連絡電話:
主旨:
聯絡資訊:
歡迎報名「美國太陽光電市場商機說明會」
2016-03-04 10:02:32

 美國太陽光電市場商機說明會

Solar PV Market Trendand Business Opportunities in USA

美國為全球第三大太陽光電安裝市場,2016年預估新增安裝量可超過9GW。美國原定30%高額投資抵減(Investment Tax Credit, ITC)將於2016年底落日並下調至10%,幸賴美國參議院於2015年底通過延長太陽能投資稅收抵免的5年修正案,使得ITC2022年都能維持30%,並依照開始建置的時間給予不同額度的補貼。此一新修正案,為之前預估將在2016反轉之美國太陽光電市場帶來新曙光,對大型電廠、或商用型電站與屋頂型應用市場穩定正向發展。

此外,歐巴馬政府於20157月頒佈國家社區太陽能合作計畫,增加所有美國人,尤其是中低收入戶獲取太陽能的機會,同時創造太陽能產業的就業人口。目前已有超過20州的住宅有關當局、偏鄉電力合作社、電力公司和相關組織與單位,承諾投入超過260個太陽能計畫,協助中低收入戶減少電費支出以及改善社區的太陽能設備。此一創新營運模式,也替美國太陽能市場帶來新契機與機會。

基此,本次活動除剖析美國太陽光電市場及金融操作模式外,並邀請美國在台協會分享該國太陽光電市場投資機會與商機,歡迎踴躍參與。

一、 主辦單位︰經濟部國際貿易局

二、 執行單位︰經濟部推動綠色貿易專案辦公室、台灣太陽光電產業協會、工研院、SEMI

三、 活動時間:2016314日,星期一( 14,arch

四、 活動地點:福華國際文教會館14樓貴賓廳(台北市大安區新生南路33014)

五、 活動議程:(演講語言: 中、英文/ Speech in ChineseEnglish)

時間 議題 主講人
13:30-14:00 報到  
14:00-14:10 引言及貴賓致詞  
14:10-15:00 美國太陽光電市場趨勢與金融操作模式 工研院產經中心 楊翔如分析師
15:00-15:10 TEA BREAK  
15:10-16:00 美國太陽光電市場投資機會與商機 美國在台協會商務組  錢雲山經理
16:00-16:20 Q&A 台灣太陽光電產業協會

 主辦單位得視情況保留變動講師、議程變更之權利

一、 報名日期:即日起至39日下午18:00

二、 報名方式:本說明會全程免費,請至http://www.greentrade.org.tw/ 線上報名。

三、 洽詢窗口:經濟部推動綠色貿易專案辦公室 何小姐

Tel: (03)591-8091 Email: vanessaho@itri.org.tw