聯絡我們:
116台北市文山區指南路二段64號綜合院館南棟270944辦公室
電話:02-29378545

若您有任何相關之問題,歡迎您填寫以下表單與我們聯絡
聯絡姓名: 性別: 先生小姐
電子郵件: 連絡電話:
主旨:
聯絡資訊:
【能源財經論壇】工業部門溫室氣體減量管理策略與因應
2013-10-04 17:20:06

主題:工業部門溫室氣體減量管理策略與因應
時間:101年10月18日(五)14:00分~17:00分
地點:中華民國全國工業總會會議室。(住址:台北市復興南路一段390號12樓)
 內容:不同產業部門具有差異的價值鏈(value chain)與供應鏈(supply chain),形成迥然不 同的產業碳依賴(carbon dependence)與碳暴險(carbon exposure),及其差異性的溫室氣體減量 因應策略。因此,如何計算產業碳依賴及碳暴險?即是產業規劃溫室減量策略的重要基礎。提高 能源效率是產業降低碳依賴及碳暴險的最重要因應策略,然而,如何克服「能源矛盾」(energy paradox)現象及「反彈效果」(rebound effect)問題?將是能源產業最關切的問題。 本研究接受經濟部工業局及台灣綠色生產力基金會委託,進行工業部門溫室氣體減量管理策略與 因應之研究,內容包括產業碳風險型態界定、工業部門低碳管理路徑(low carbon pathway)及提 高能源效率策略等,期望提供產業部門溫室氣體管理之參考。爰此,祈盼各界先進能夠踴躍出席 參與討論,提供您寶貴意見,做為本研究擬適當與可行策略之參考。

議程(請點選此下載議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