聯絡我們:
116台北市文山區指南路二段64號綜合院館南棟270944辦公室
電話:02-29378545

若您有任何相關之問題,歡迎您填寫以下表單與我們聯絡
聯絡姓名: 性別: 先生小姐
電子郵件: 連絡電話:
主旨:
聯絡資訊:
【能源財經論壇】工業部門能源相關法規節能績效與推動策略
2013-10-04 17:10:02

主題:工業部門能源相關法規節能績效與推動策略
時間:101年10月18日(五)10:00分~12:00分
地點:台北大學民生校區教學大樓808教室。 (台北市和平東路二段106號)
內容:為促進工業部門能源效率提昇,聯合國工業發展組織(United Nations Industrial Development Organization, UNIDO, 2010,2011)分析能源效率提升障礙與推動策略,特別提出最佳操作技術(Best Practice Technology, BPT),有別於傳統的最佳可行技術((BAT),同時,經過調查發現工業部門能源效率投資報酬率相當高,達到40%,然而,大多數企業主的資訊不完整,形成節能投資障礙,導致「能源矛盾」(energy paradox)現象,成為政府推動節能政策的核心課題。我國自2002年以來,推動多項能源法規與制定效率標準,其成效如何?其他先進國家的作法有否值得借鏡之處?即成為檢視我國能源法規績效與推動策略研擬之參考。本研究接受工研院綠能所委託,評估我國節能法規績效與推動策略,研究結果將提供政府主管機關施政之參考,因此,祈盼各界先進能夠踴躍出席參與討論,提供您寶貴意見。

議程(請點選下載議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