聯絡我們:
116台北市文山區指南路二段64號綜合院館南棟270944辦公室
電話:02-29378545

若您有任何相關之問題,歡迎您填寫以下表單與我們聯絡
聯絡姓名: 性別: 先生小姐
電子郵件: 連絡電話:
主旨:
聯絡資訊:
【轉知訊息】產業綠化新亮點:提升能源效率服務與商機研討會
2013-10-02 16:02:25

 

產業綠化新亮點:提升能源效率服務與商機研討會

為了減少溫室氣體排放,各國大多從提升能源使用效率、開發再生能源與調整產業結構等三方面採取因應對策,其中能源效率之提升與改善尤其被視為能源政策中的重要一環。提升能源使用效率除了是因應氣候變遷之重要工作外,其在節能減碳全球價值鏈中尚衍生出巨大商機。我國需在從事節能減碳的同時亦掌握新興商機,才能促進經濟朝低碳、高附加價值的方向發展,實現低碳經濟願景。

工業部門一直是耗能的大宗,因此節能的潛力空間最大。雖然住商部門佔臺灣整體二氧化碳排放比例遠不及工業部門,不過近年來成長幅度快速上升,這些趨勢為提供改善能源使用效率的新興服務業莫大商機。爰此,清潔生產與區域發展基金會(Cleaner Production & Regional Development Foundation)將與臺灣大學能源研究中心(Energy Research Center, National Taiwan University)和能源國家型科技計畫辦公室(National Science Technology Program-Energy)共同舉辦「產業綠化新亮點:提升能源效率服務與商機」研討會。會議擬訂於2013109日(週三),假臺灣大學應用力學所國際會議廳舉行,特邀請工業、住商部門等企業界知名人士擔任講者,分享該企業推動節能減碳策略以及掌握綠色商機的經驗,以利相關政策的討論與制定,期能促進臺灣經濟朝向低碳化、高值化發展。

在此誠摯邀請各位先進出席會議以共襄盛舉,協力提升能源使用效率服務與展望節能減碳新商機。若蒙您撥冗蒞臨指導,必使此次研討會更加圓滿成功。殊感銘深!

詳細議程(請點選下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