聯絡我們:
116台北市文山區指南路二段64號綜合院館南棟270944辦公室
電話:02-29378545

若您有任何相關之問題,歡迎您填寫以下表單與我們聯絡
聯絡姓名: 性別: 先生小姐
電子郵件: 連絡電話:
主旨:
聯絡資訊:
與聯合國接軌 綠能中心跨校開課
2012-03-06 00:00:00

Axel Michaelowa(中)與綠色能源財經中心主任周麗芳(左2)、臺北大學校長薛富井(右2)合影。照片提供:社科院。

Axel Michaelowa(中)與綠色能源財經中心主任周麗芳(左2)、臺北大學校長薛富井(右2)合影。照片提供:社科院。

增進我國人才回應環境挑戰的專業能力,開拓國際網絡,並參與國際社群,綠色能源財經研究中心6日邀請聯合國氣候變化綱要公約(United Nations Framework Convention on Climate Change, UNFCCC)氣候政策與經濟問題專家Axel Michaelowa來臺開課,讓國內學子更了解國際趨勢。

Michaelowa目前任教於瑞士蘇黎世大學,專長氣候政策與經濟問題,此次以「氣候變遷政策與碳市場」為主題,由國際氣候會議發展歷程與最新趨勢切入,剖析歐盟氣候減緩政策與調適政策的推動成效,並探討包括歐盟、北美、亞洲與紐西蘭等國際碳交易市場建置現況與潛力。

系列密集課程6-8日在與臺北大學自然資源與環境管理研究所合作,在臺北大學民生校區舉行。臺北大學校長薛富井認為,全球變遷議題應從政策面著手,透過國際經驗分享,可以了解其他國家因應政策、發展趨勢,進而在臺灣建立綠能政策與經濟體系。

綠色能源財經研究中心主任周麗芳認為,環境能源議題中,公共治理制度扮演關鍵因素,如何規範政府管理權責、激發產業社會責任、驅動非營利部門投入、導引全民共同參與都很重要,其中又以碳交易會計揭露制度與綠色稅制配套措施等財務機制建置,更是我國現階段亟需正視的課題。

強調理論與實務結合,並讓學員能更具體轉化國際經驗,落實本土環境,課程特別著重國際案例解析,活化應用能力。綠能中心表示,包括歐盟碳排放權核配的實際作法與減排績效、歐盟碳排放交易設計與綠能科技發展的關聯性,都值得我國同步盤查與實證分析,藉以預測未來政策制定的衝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