聯絡我們:
116台北市文山區指南路二段64號綜合院館南棟270944辦公室
電話:02-29378545

若您有任何相關之問題,歡迎您填寫以下表單與我們聯絡
聯絡姓名: 性別: 先生小姐
電子郵件: 連絡電話:
主旨:
聯絡資訊:
孕育大地共善循環 核心依存生命無限《大學永續USR x SDGs週報》【第199期】
2024-03-27 10:39:19

 


時尚:永續發展有多酷、有多容易?

那些推動產業變革的人士表示,永續時尚仍然可以很酷、很平易近人。Pembrokeshire Frame是一家慈善機構,旨在支持弱勢群體,同時重複利用和減少浪費,該機構表示,隨著購物者的增多,該公司的利潤增長了300%。來自斯旺西的時裝設計師Elin Manon表示,隨著Vinted和Depop等轉售網站的使用增加,永續時尚「變得更加容易獲得」。”







 


從瑞典到保加利亞,哪些歐洲國家最接近其永續能源目標?

最新研究表明,一些歐盟國家提前十年實現聯合國2030年永續能源目標。聯合國在2015年制定了2030年實現的17個全球永續發展目標。聯合國第七個永續發展目標(SDG 7)呼籲在十年內「為所有人提供負擔得起的、可靠的、可持續的現代能源」。”
 

 
 
 

國立臺灣師範大學學生事務與輔導工作特色主題計畫成果分享

教育部每年均擇優補助公立大專校院辦理「學生事務與輔導工作特色主題計畫」,提出為期3年之中長程發展計畫,不僅提升學生事務與輔導工作的專業,更能促使各校發展其特色,增進學生全方位發展。



 


2024 亞太暨台灣永續行動獎 報名中!

「2024 亞太暨台灣永續行動獎」結合 「第三屆亞太永續行動獎」與「第四屆台灣永續行動獎」兩獎項 ,其中 「亞太永續行動獎」將分別頒發三大獎項類別鼓勵各界實踐 SDGs 之「亞太永續行動獎」 鼓勵政府落實永續施政方案學成就永續城市之「宜居永續城市獎」 表揚致力推動企業邁向永續發展,貢獻卓著學足堪典範之個人的「頂尖永續長獎」。肯定我國各企業 學校、學院、學NGO 和政府單位實踐 SDGs 的努力 ,透過獎項看見各界將永續發展目標融入組織經營方針與組織文化中 。



 


2024 第14屆氣候變遷國中小繪畫創作比賽

為使環境教育向下扎根、提升大眾永續認知,台灣永續能源研究基金會持續舉辦「氣候變遷國中小繪畫創作比賽」,迄今已邁入第十四屆,累計全球共43國,學生65,352人參賽。過教師引導教學,使學生了解氣候變遷與永續發展,鼓勵學生發揮各自的藝術力與創造力,繪出多元觀點,持續培養年輕世代的氣候意識與行動。



面對氣候危機 探索永續解方 政大辦USR國際研討會

「聯合國氣候變遷綱要公約(UNFCCC)締約方大會」第28次會議(COP28)於11月30日到12月12日在阿拉伯聯合大公國首都杜拜舉行,涵蓋全球國家的198個締約方齊聚討論如何落實《巴黎協定》的目標。




 


2024 第四屆台灣永續投資獎 報名中!

根據國立臺北大學商學院全球變遷與永續科學研究中心, 2023臺灣永續投資調查》結果,2022年台灣各機構投資人永續投資總資產高達新台幣19.9兆元,已占總管理資產的40.2%,獎永續投資之機構投資人比例持續上升,,與國際永續投資潮流漸趨一致獎在這股永續投資的熱潮下,台灣永續投資獎的參獎件數亦逐年增加,顯見我國機構投資人對永續金融越趨重視獎透過表揚與良性競爭,鼓勵我國金融業發揮市場力量促進永續正向循境。



 


重力儲能新世界

2050淨零轉型是當前全世界共同的目標,我國也已經擬定12項關鍵策略努力推動。其中「電力系統與儲能」是導入高佔比再生能源時,確保供電平衡、提升系統韌性的重要基礎,因此全世界無不致力研究開發各種可能,除確保能源穩定供給,更開創新的商業機會。放眼當今各種儲能方式,大抵分為物理儲能、電池儲能和電化學儲能,從功率規模和放電時間長短來看,以物理儲能最佳。而在各種物理儲能方式中,除了傳統抽蓄水力發電,運用位能「重力發電」近來備受矚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