聯絡我們:
116台北市文山區指南路二段64號綜合院館南棟270944辦公室
電話:02-29378545

若您有任何相關之問題,歡迎您填寫以下表單與我們聯絡
聯絡姓名: 性別: 先生小姐
電子郵件: 連絡電話:
主旨:
聯絡資訊:
健康永續指領生活 攜手保育捍衛世界《大學永續USR x SDGs週報》【第197期】
2024-03-14 00:11:36

 


2024年很可能會比2023年更熱

有史以來,全球全年平均氣溫首次比工業化前水準高出1.5攝氏度(即2.7華氏度)。這打破了《巴黎協定》所設定的將全球氣溫上升水準控制在“遠低於2攝氏度、最好是1.5 攝氏度以內”的目標。專家警告稱,全球升溫超過1.5攝氏度可能會產生嚴重後果,並呼籲立即減少溫室氣體排放以防止進一步變暖。”







 


專家稱,東海岸鯨魚神秘死亡的原因可能是這樣的

雖然三天內三頭鯨魚被沖上弗吉尼亞州漢普頓路的海灘並不尋常,但這可能表明東海岸的長期趨勢。Oceana活動總監Gib Brogan表示,最近的死亡事件“無論如何都不正常”,但維吉尼亞州並不是唯一一個遭遇座頭鯨和小鬚鯨死亡的州。Oceana是一個總部位於華盛頓的國際組織,專注於海洋保護,包括美國的鯨魚安全。”
 

 
 
 

2023年度學生社會奉獻特別獎得獎事蹟

國立成功大學主辦霍特獎校內決賽。霍特獎致力於社會企業精神與青年賦權,旨在鼓勵青年提供創新解決方案以應對全球永續議題挑戰。霍特獎基金會作為社會企業領域的領導者,成為社會企業家實現想法的力量。



 


2024 永續金融管理師證照培訓班 報名中!

致力善盡企業社會責任,推動金融機構邁向永續發展相關工作,建構更為完善的綠色及永續金融體系及指引,持續引導及支持企業發展並兼顧低碳轉型,驅動正向循環的永續金融生態圈,促進金融、企業與社會環境共生共榮,,全面推動高品質之永續金融服務、教育訓練及研究發展。



 


第17屆PASCAL會議暨第18屆高等教育改革會議

會議由臺北市立大學、台灣教育大學系統、台北市大同社區大學與PASCAL國際組織(PASCAL International Observatory)及英國格拉斯哥大學(University of Glasgow)終身學習研究與發展中心(Centre for Research & Development in Adult and Lifelong Learning, CR&Dall)的專家學者,共同尋求解決我們所面臨的全球挑戰與困境,並聚焦於大學和學院使命的廣大國際層面的關鍵問題,旨在為聯合國永續發展目標(SDGs)做出貢獻,及其對城市和當地社區的發展與福祉之影響作用。



永續健康照護中心協助屏縣府辦理「家庭照顧者支持服務據點共識會議」

依國發會資料推估台灣預計2025年,65歲以上的老年人口將達20%,正式邁入超高齡社會,在迫在眉睫的挑戰來臨前,國家已超前部署建置各項長照安老相關配套措施,尤以家庭照顧者為長照工作中最重要的角色。




 


2024 企業永續管理師證照培訓班 報名中!

這門課將使你深入瞭解企業永續 / 企業社會責任核心理念及國際趨勢,在 10 週內掌握各類標準規範、熟捻 ESG 案例實務,成為企業永續管理師!自 2017 年開辦迄今,即將邁入第 7 年,合計 41 期 3,000 多位參訓學員,其中不乏企業(副)董事長、(副)總經理,以及超過百家企業之中高階主管參訓。



 


品酒也要愛地球 永續酒廠當道

「永續」當道,食衣住行都要永續,品酒也不能例外。然而您可曾想過,為了製造一瓶香醇的酒,必須消耗至少五到六倍的水資源,而其中從生產、包裝、配銷到回收,累計產生的溫室氣體更是相當可觀。重視酒精飲料產業的企業責任,以蘇格蘭地區為首許多威士忌酒商開始實施各項永續策略,目標2040年前要達成淨零排放;美國肯塔基州也已經有酒商建置符合永續規範的酒廠,並且開始大規模生產;而在台灣,雖然「永續酒廠」概念還算新鮮,但台酒公司在資源回收和循環經濟方面也已經累積許多成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