聯絡我們:
116台北市文山區指南路二段64號綜合院館南棟270944辦公室
電話:02-29378545

若您有任何相關之問題,歡迎您填寫以下表單與我們聯絡
聯絡姓名: 性別: 先生小姐
電子郵件: 連絡電話:
主旨:
聯絡資訊:
產學結合創造願景 卓越轉型展望世界《大學永續USR x SDGs週報》【第196期】
2024-03-05 13:55:43

 


2024年最重要的氣候訴訟案件及其重要性

日益嚴重的氣候危機的特徵是惡劣天氣事件的增加和許多人的經濟不安全。到2024年,隨著越來越多的個人、環保組織和社區尋求法律途徑,讓政府和企業對其對氣候變遷的貢獻負責,氣候訴訟將繼續成為應對當前危機的關鍵策略。”







 


英格蘭和威爾斯經歷了有史以來最熱的二月

英國氣象局週五表示,英格蘭和威爾斯經歷了今年有史以來最熱的二月。英格蘭平均氣溫為攝氏7.5度,威爾斯平均氣溫為攝氏6.9度。英國整體經歷了有史以來第二熱的二月。農民表示,他們的農作物因洪水而損失,而霜凍的減少則損害了蘋果和梨等樹木的生長。”
 
 
 

 

 


跨國Care關懷行動 長榮大學師生前進史瓦帝尼移地實作

長榮大學USR「綠色社區根與芽行動計畫:從在地到國際」(以下簡稱計畫),延續前兩年(2022及2023)於非洲坦尚尼亞及蒲隆地移地實作之基礎,於1月18日出發前往非洲史瓦帝尼,進行為期12天的國際交流,再次開啟「台灣經驗・非洲實踐」的跨國行動。



 


2024 永續金融管理師證照培訓班 報名中!

致力善盡企業社會責任,推動金融機構邁向永續發展相關工作,建構更為完善的綠色及永續金融體系及指引,持續引導及支持企業發展並兼顧低碳轉型,驅動正向循環的永續金融生態圈,促進金融、企業與社會環境共生共榮,,全面推動高品質之永續金融服務、教育訓練及研究發展。



 


更高更快 運動賽會還要更永續

2024年不只是全世界大選年,也是眾所矚目的奧運年。迎接巴黎奧運,各國好手認真備戰,法國當局和國際奧會也正緊鑼密鼓籌備中。而運動明星的社會影響力更是難以估算。在這樣的背景下,「運動賽會」在追求更高、更快、更遠的紀錄同時,當然也得「更永續」。



世新「ESG企管」營隊激發創意 全媒體探索系所特色

世新大學企業管理學系1日舉辦了第二屆「ESG時代下的企管人」高中營隊,吸引包括來自金門高中的眾多高中職學子參與,活動中,學員除了體驗企業經營決策等課程外,還參與了ESG議題創意競賽,活動在歡樂的頒獎典禮後完滿結束。


 


2024 企業永續管理師證照培訓班 報名中!

這門課將使你深入瞭解企業永續 / 企業社會責任核心理念及國際趨勢,在 10 週內掌握各類標準規範、熟捻 ESG 案例實務,成為企業永續管理師!自 2017 年開辦迄今,即將邁入第 7 年,合計 41 期 3,000 多位參訓學員,其中不乏企業(副)董事長、(副)總經理,以及超過百家企業之中高階主管參訓。



 


2024 淨零管理師暨國際證照培訓班 報名中!

為協助企業因應國際溫室氣體淨零風潮與壓力,提升排放路徑、策略方案及行動專案計畫之規劃與執行能力,熟習溫室氣體排放盤查、查證、登錄及申報等作業的國際與國內規範及實務,綠電建設與投資及憑證的獲取、碳權產出專案的參與及碳權憑證的交易及綠色金融的運用,以奠定企業永續發展及善盡社會責任所需知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