聯絡我們:
116台北市文山區指南路二段64號綜合院館南棟270944辦公室
電話:02-29378545

若您有任何相關之問題,歡迎您填寫以下表單與我們聯絡
聯絡姓名: 性別: 先生小姐
電子郵件: 連絡電話:
主旨:
聯絡資訊:
跨國互利共生環境 保育家園綠色世代《大學永續USR x SDGs週報》【第195期】
2024-03-02 12:27:02

 


2024年15個最大的環境問題

雖然氣候危機有許多因素導致環境惡化,但其中一些因素比其他因素更值得關注。以下是我們一生中面臨的一些最大的環境問題,從森林砍伐和生物多樣性喪失到食物浪費和快時尚。”







 


蘇庫爾政府女子學位學院透過大規模植樹活動開展綠色使命

在一個在喧囂中蓬勃發展的城市中,巴基斯坦蘇庫爾的中心出現了一座希望的燈塔。2月26日星期一,蘇庫爾政府女子學位學院將舉辦一場大型植樹活動,為周圍的環境注入生機。在受人尊敬的校長SA Bukhari女士的帶領下,這項努力不僅僅是植樹;這是對促進永續未來的承諾。”
 

 
 
 

三漁興旺師生團隊赴京都交流 共探地方文化保存與環境永續

為實踐聯合國永續發展目標SDG 10、SDG 11,國立臺灣海洋大學USR計畫「三漁興旺-國際藍色經濟示範區-子計畫1:海洋臺灣國際加值」於1月11日至14日由海洋文創設計產業學士學位學程曾聖文主任與海洋法政學士學位學程楊名豪助理教授帶領10位「日本地方創生」課程的學生赴日本京都跨國體驗學習交流,與龍谷大學及民間社團共同研討地方文化保存與永續發展。



 


2024 永續金融管理師證照培訓班 報名中!

致力善盡企業社會責任,推動金融機構邁向永續發展相關工作,建構更為完善的綠色及永續金融體系及指引,持續引導及支持企業發展並兼顧低碳轉型,驅動正向循環的永續金融生態圈,促進金融、企業與社會環境共生共榮,,全面推動高品質之永續金融服務、教育訓練及研究發展。



 


音樂產業的永續行動

走出疫情困境,出身英國倫敦的搖滾樂團-酷玩樂團(Coldplay)2023年11月再度來到台灣,在高雄世運主場館演出,兩天吸引將近17萬人參與。除了本身音樂魅力,這支團體更與眾多跨領域夥伴合作,盡力在各個環節實現永續作為。樂團巡迴演出的溫室氣體排放從哪裡來?



生科系李壽先教授跨國研究金門歐亞水獺 遺傳特有性登國際期刊 瀕危物種保育重要依據

國立臺灣師範大學生命科學系李壽先教授跨國團隊合作,分析亞洲地區含金門在內的歐亞水獺族群,研究結果顯示,金門歐亞水獺是歐亞大陸上三個具明顯遺傳差異的族群之一,雖然分布範圍較小,卻沒有因為小族群近親交配造成基因窄化,所以不宜為了補充繁殖個體,而引進來自不同族群的個體,避免雜交所可能帶來的負面影響,以保有遺傳多樣性。




 


2024 企業永續管理師證照培訓班 報名中!

這門課將使你深入瞭解企業永續 / 企業社會責任核心理念及國際趨勢,在 10 週內掌握各類標準規範、熟捻 ESG 案例實務,成為企業永續管理師!自 2017 年開辦迄今,即將邁入第 7 年,合計 41 期 3,000 多位參訓學員,其中不乏企業(副)董事長、(副)總經理,以及超過百家企業之中高階主管參訓。



 


2024 淨零管理師暨國際證照培訓班 報名中!

為協助企業因應國際溫室氣體淨零風潮與壓力,提升排放路徑、策略方案及行動專案計畫之規劃與執行能力,熟習溫室氣體排放盤查、查證、登錄及申報等作業的國際與國內規範及實務,綠電建設與投資及憑證的獲取、碳權產出專案的參與及碳權憑證的交易及綠色金融的運用,以奠定企業永續發展及善盡社會責任所需知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