聯絡我們:
116台北市文山區指南路二段64號綜合院館南棟270944辦公室
電話:02-29378545

若您有任何相關之問題,歡迎您填寫以下表單與我們聯絡
聯絡姓名: 性別: 先生小姐
電子郵件: 連絡電話:
主旨:
聯絡資訊:
永續變革視野交流 跨國城鄉擁抱未來《大學永續USR x SDGs週報》【第194期】
2024-02-20 11:22:15

 


呼籲採取行動,在永續發展轉型中不讓任何人落後

2024 年 1 月 25 日,永續解決方案開發網絡 (SDNS) 與 EESC 一起發布了《歐洲永續發展報告 2023/24》(ESDR),並宣佈在永續發展轉型方面我們不能讓任何人落後。歐洲永續發展報告 2023/24 (ESDR)第五版報告表明,歐盟必須採取果斷行動,以避免環境和社會“臨界點”,並維持實現《 2030 年議程》可持續發展目標 (SDG) 和《巴黎協定》目標的承諾。”







 


我們如何滿足就業市場對綠色技能日益增長的需求?

隨著世界繼續應對環境挑戰,就業市場對綠色技能的需求正在上升。滿足這一日益增長的需求需要採取多方面的方法,包括教育和培訓、行業合作和政策支持,以使個人具備建立可持續未來所需的知識和專業知識。”
 

 
 
 

2023年度學生社會奉獻特別獎得獎事蹟

臺大設置「學生社會奉獻特別獎」,引導學生以自身能力,發揮所長,服務社會並關懷弱勢,培養利他精神。奉獻獎近年均頒發1至3名得獎者,2023年度為鼓勵學生致力於永續發展目標,另增加1名獲獎者。



 


2024 永續金融管理師證照培訓班 報名中!

致力善盡企業社會責任,推動金融機構邁向永續發展相關工作,建構更為完善的綠色及永續金融體系及指引,持續引導及支持企業發展並兼顧低碳轉型,驅動正向循環的永續金融生態圈,促進金融、企業與社會環境共生共榮,,全面推動高品質之永續金融服務、教育訓練及研究發展。



 


永續農業與韌性糧食系統

民以食為天,農業發展與糧食穩定供應,影響全人類和整體生物圈的存亡。正視氣候變遷對農業發展和糧食供應帶來的影響,159國在2023年聯合國COP28上簽署支持「永續農業、韌性糧食系統和氣候行動宣言」。這項宣言內容是什麼?何以永續農業發展這麼重要?從糧食生產過程觀點來看,台灣的糧食自給率只有32%,應對國際間永續農業趨勢,我們該如何應對?



2024哈佛世界模擬聯合國,國立陽明交通大學促全球學子國際交流

2024哈佛世界模擬聯合國(WorldMUN)即將在3月10日至3月14日於台北舉行,為全球學子提供嶄新的國際交流平台,也標誌著中華民國台灣模擬聯合國學會的積極倡議,展現了學府充滿活力的新風采。




 


2024 企業永續管理師證照培訓班 報名中!

這門課將使你深入瞭解企業永續 / 企業社會責任核心理念及國際趨勢,在 10 週內掌握各類標準規範、熟捻 ESG 案例實務,成為企業永續管理師!自 2017 年開辦迄今,即將邁入第 7 年,合計 41 期 3,000 多位參訓學員,其中不乏企業(副)董事長、(副)總經理,以及超過百家企業之中高階主管參訓。



 


2024 淨零管理師暨國際證照培訓班 報名中!

為協助企業因應國際溫室氣體淨零風潮與壓力,提升排放路徑、策略方案及行動專案計畫之規劃與執行能力,熟習溫室氣體排放盤查、查證、登錄及申報等作業的國際與國內規範及實務,綠電建設與投資及憑證的獲取、碳權產出專案的參與及碳權憑證的交易及綠色金融的運用,以奠定企業永續發展及善盡社會責任所需知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