聯絡我們:
116台北市文山區指南路二段64號綜合院館南棟270944辦公室
電話:02-29378545

若您有任何相關之問題,歡迎您填寫以下表單與我們聯絡
聯絡姓名: 性別: 先生小姐
電子郵件: 連絡電話:
主旨:
聯絡資訊:
共創力量永續海洋 綠色承諾守護世代《大學永續USR x SDGs週報》【第192期】
2024-02-07 13:54:26

 


聖安德魯斯大學獲得 200 萬英鎊資助用於綠氫加速器

為了推動永續能源解決方案的目標,聖安德魯斯大學獲得了沃爾夫森基金會的 200 萬英鎊撥款,用於建立綠氫加速器,這筆資金將推動綠氫技術的突破性研究,旨在徹底改變能源和化學產業,並為全球應對氣候變遷做出貢獻。這個耗資 1300 萬英鎊的計畫是大學伊甸園校園願景的一個重要里程碑。該園區擁有旨在促進下一代低碳技術發展的設施,旨在在向永續和生態友善的未來過渡中發揮關鍵作用。”







 


為尋求建築的永續性,普林斯頓大學投資大量木材

普林斯頓大學正處於 20 世紀 60 年代初以來校園擴張最高峰的時期,目前有 16 個項目正在建設中,預計將於 2029 年完工。大學建築師Ron McCoy *80 表示:「這當然不是為了成長而成長,而是為了實現機構的使命。」他引用了旨在增加本科生入學機會、進一步致力於最高水準的研究和獎學金的策略性舉措,並實現校園永續發展目標。”
 

 
 
 

雲科大USR期末成果分享會,發揮社會責任實踐力

雲林科技大學永續發展與社會實踐研究中心,於11日上午舉辦USR期末成果分享會。校長楊能舒表示,學校今年USR&HUB、高教深耕USR計有85組團隊計畫案,其結合校內系所導入專業課程,不僅帶領學生進入場域進行議題的實踐,亦透過與地方的連結,讓學生在專業及跨領域有更充分全面的學習機會,藉由教學力量、產業輔導開創學校與在地人才培育及地方產業發展的契機。



 


2024 企業永續菁英培訓班 報名中!

本培訓班專為渴望精進永續報告的社會人士或者入門永續的學生所打造。此課程集結最新永續趨勢和實踐策略,透過專業講師的引導,學員將深入了解永續核心理念,搭配企業實際案例演練,培養學員在環境、社會和公司治理各方面的永續觀念。期望各位學員成為永續志工評審員,推動企業永續發展。



 


前進COP28 直擊最新趨勢

每年最受全球矚目的氣候峰會、第28屆聯合國氣候變遷大會(COP28)12月中在杜拜落幕,歷經會前各種爭議,這場在產油國舉辦的氣候會議,最終結果如何?有哪些值得留意的決議?對於我們未來的生活又會帶來什麼改變?



海大與雲林北港農工合作成立「永續海洋資源教室」

國立臺灣海洋大學與國立北港農工「永續海洋資源教室」於1月5日下午2點30分在北港農工圖書館舉辦揭牌啟用典禮,由海洋大學校長許泰文及北港農工校長楊長鉿共同主持,雲林縣長張麗善也特地出席祝賀,並感謝兩所學校合作成立保護海洋生態、培訓未來漁業人才的平台,未來將借助海洋大學經驗與專業,解決雲林海岸,協助漁民解決養殖或作業環境問題,帶動漁業創新提升。




 


2024 企業永續管理師證照培訓班 報名中!

這門課將使你深入瞭解企業永續 / 企業社會責任核心理念及國際趨勢,在 10 週內掌握各類標準規範、熟捻 ESG 案例實務,成為企業永續管理師!自 2017 年開辦迄今,即將邁入第 7 年,合計 41 期 3,000 多位參訓學員,其中不乏企業(副)董事長、(副)總經理,以及超過百家企業之中高階主管參訓。



 


EP156:COP28 決議與共識 (上)

COP28在歷經熬夜加班、延長一天的紅眼談判之後,終於在杜拜時間12月13日上午正式落幕。今年第28屆在阿聯酋杜拜舉行。雖然每年的大會總是爭議很多,但最後總會達成一些差強人意的共識。今年有哪些共識被寫入決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