聯絡我們:
116台北市文山區指南路二段64號綜合院館南棟270944辦公室
電話:02-29378545

若您有任何相關之問題,歡迎您填寫以下表單與我們聯絡
聯絡姓名: 性別: 先生小姐
電子郵件: 連絡電話:
主旨:
聯絡資訊:
跨域發展建造幸福 藍圖生態牽手地球《大學永續USR x SDGs週報》【第191期】
2024-01-31 13:32:33

 


氣候變遷導致亞馬遜創乾旱紀錄

地球抵禦全球暖化最重要的防禦手段之一其本身正遭受到氣候變遷的破壞。一項新的研究表明,這是亞馬遜雨林至少半個世紀以來最嚴重乾旱的主要原因。亞馬遜常被稱為“地球之肺”,在消除大氣中變暖的二氧化碳方面發揮關鍵作用。但快速的森林砍伐使其更容易受到極端天氣的影響。”







 


Feeding Tomorrow :獲獎紀錄片倡導再生農業、土壤健康、植物性飲食和食品教育,共創美好未來

一部關於糧食、氣候變遷和農業的新紀錄片,強調了美國糧食系統的悲慘狀況,以及再生農業、植物性飲食、更健康的土壤和加強教育如何確保安全、可持續和有保障的糧食未來。「作為一個物種,我們在利用時間做什麼?我們究竟如何去消耗這個星球?”
 

 
 
 

書田館揭牌,將作為發展未來醫學藍圖之重鎮

國立陽明交通大學今宣布,作為陽明交大前身的交通大學起家基地–博愛校區,將作為發展未來醫學藍圖之重鎮。在潤泰集團尹衍樑總裁的支持下,將生科實驗館打造為工程醫學發展基地。同時為了感念捐贈者之支持,生科實驗館改名「書田館」,並於今日(19日)舉辦揭幕典禮正式啟用。



 


2024 企業永續菁英培訓班 報名中!

本培訓班專為渴望精進永續報告的社會人士或者入門永續的學生所打造。此課程集結最新永續趨勢和實踐策略,透過專業講師的引導,學員將深入了解永續核心理念,搭配企業實際案例演練,培養學員在環境、社會和公司治理各方面的永續觀念。期望各位學員成為永續志工評審員,推動企業永續發展。



 


淨零時代綠色金融的角色

因應全世界各行各業進入淨零時代,從聯合國到金管會多年推動「綠色金融」,近來力道更不斷加大。金融界自身不是溫室氣體排放大戶,何以被視為能扮演淨零目標能否成功的重要關鍵?如果以英文看待「綠色金融」,涵蓋兩層意涵:Greening Finance與Financing Green,意指金融產業本身綠色化。綠色金融、永續金融與整體國家社會轉型之間的關聯為何?



屏科大受邀赴泰國姊妹校參加研討會、校慶及MOU續約

屏科大與泰國姊妹校互動熱絡,張金龍校長公務拜訪行程收穫豐富,期間出席卡接信大學校慶研討會、參與姊妹校湄州大學Maejo University之90周年校慶典禮活動,並拜訪清邁皇家理工大學、清邁大學及完成MOU續約簽訂,同時視察本校承辦之台灣教育中心清邁辦公室業務。




 


2024 企業永續管理師證照培訓班 報名中!

這門課將使你深入瞭解企業永續 / 企業社會責任核心理念及國際趨勢,在 10 週內掌握各類標準規範、熟捻 ESG 案例實務,成為企業永續管理師!自 2017 年開辦迄今,即將邁入第 7 年,合計 41 期 3,000 多位參訓學員,其中不乏企業(副)董事長、(副)總經理,以及超過百家企業之中高階主管參訓。



 


EP155:SDG17 「5% Design Action社會設計平台」用設計改變

「5% Design Action社會設計平台」是一個在台灣成立的社會創新倡議,以社會設計為核心,目的在解決社會關鍵問題和挑戰。提出獨特的理念:專業人士和設計師可以捐贈自己5%的業餘時間,將他們在創新和設計方面的專業知識投入到社會問題的解決中。這個概念強調實際行動,通過跨領域的團隊合作,將設計思維和方法應用於解決教育、健康、環境和經濟等不同領域的問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