聯絡我們:
116台北市文山區指南路二段64號綜合院館南棟270944辦公室
電話:02-29378545

若您有任何相關之問題,歡迎您填寫以下表單與我們聯絡
聯絡姓名: 性別: 先生小姐
電子郵件: 連絡電話:
主旨:
聯絡資訊:
願景地球落實綠色 承載夢想邁向永續《大學永續USR x SDGs週報》【第190期】
2024-01-31 13:27:15

 


為什麼 2024 年全球糧食安全很重要

世界人口已達到80億,預計至少在 2050 年之前將以每十年約 1% 的速度增長。人口數量的增加意味著需要養活更多的人口。然而,近年來,我們的飲食方式發生了巨大變化,對資源密集和對環境有影響的食品的需求不斷增加。現代飲食習慣給地球資源帶來了壓力,危及全球糧食安全並加速全球暖化。”







 


海洋溫度導致有史以來最熱的一年

在過去的十年中,海洋溫度逐年上升,這對地球脆弱的氣候平衡構成了重大威脅。 海洋覆蓋了地球的70%,吸收了全球暖化所產生的90%的熱量。這會影響大氣,導致天氣模式波動並決定氣候變遷的速度。 IAP 和 NOAA 的數據顯示氣候大幅變暖,IAP 報告稱 2022 年將增加 15 澤焦耳,而 NOAA 記錄則略有下降 9 澤焦耳。
 

 
 
 

長榮航空再度攜手中原大學 廣邀全國設計好手參加ESG永續創新設計競賽

長榮航空以實際行動落實ESG,2023年與中原大學合作舉辦校內環保創新設計競賽,開創全球首例以航空除役貨盤櫃及附屬品為環保設計元素,除將循環再利用的理念深耕校園,同時在校區內以實體貨盤櫃打造迷你創意市集成為亮點,吸引媒體與社會關注,聚焦永續創新、社會共融等議題深獲各界好評。



 


2024 企業永續菁英培訓班 報名中!

本培訓班專為渴望精進永續報告的社會人士或者入門永續的學生所打造。此課程集結最新永續趨勢和實踐策略,透過專業講師的引導,學員將深入了解永續核心理念,搭配企業實際案例演練,培養學員在環境、社會和公司治理各方面的永續觀念。期望各位學員成為永續志工評審員,推動企業永續發展。



 


哈佛觀點看台灣 創造永續價值

哈佛大學工程與應用科學學院副院長Anas Chalah教授於今年全球企業永續論壇(GCSF)期間來台訪問,也和許多國內企業高層互動交流。相較於許多台灣企業多從合規角度執行永續作為,但他更鼓勵企業經營者轉換思維,改以創造價值的觀點思考,更進一步與利害關係人溝通,也從生命週期角度仔細思考所有決策的永續意義。Chalah教授從局外人的角度觀察台灣企業永續發展實況,還看到什麼不一樣的重點?台灣企業在國際市場,還可以怎麼樣更進步?



崑山科大簽署「促進臺灣大專校院ESG領域課程及認證」MOU 培育ESG人才

因應全球ESG(環境、社會、公司治理)永續管理的重要性,並應行業對於專業人才的迫切需求,崑山科大與商業發展研究院、社團法人ESG永續發展協會及宇柏資訊股份有限公司等單位,於1月18日共同簽署「促進臺灣大專校院ESG領域課程及認證」合作備忘錄,期望共同合作,培訓更多具備ESG永續專業知識綠色人才。




 


2024 企業永續管理師證照培訓班 報名中!

這門課將使你深入瞭解企業永續 / 企業社會責任核心理念及國際趨勢,在 10 週內掌握各類標準規範、熟捻 ESG 案例實務,成為企業永續管理師!自 2017 年開辦迄今,即將邁入第 7 年,合計 41 期 3,000 多位參訓學員,其中不乏企業(副)董事長、(副)總經理,以及超過百家企業之中高階主管參訓。



 


EP154:SDG15 保護無聲的生命:台灣遊蕩犬貓問題的使命與未來展望

不知您在戶外,是否經常看到游蕩犬貓?是否曾經被游蕩犬攻擊過或驚嚇過?遊蕩犬隻在野外不僅造成人犬衝突、農作損害,同時也造成野生動物大量被咬傷、咬死。「臺灣爬行類動物保育協會」的游崇瑋理事長,長期以來致力於推動台灣遊蕩犬貓的問題解決。作為一位環保人士,他積極倡議建立相應法律,並透過教育和合作,呼籲社會大眾共同努力,改善遊蕩犬貓對環境和社會的影響,使臺灣爬行類動物保育協會成為促進動物福利和社區健康的重要推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