聯絡我們:
116台北市文山區指南路二段64號綜合院館南棟270944辦公室
電話:02-29378545

若您有任何相關之問題,歡迎您填寫以下表單與我們聯絡
聯絡姓名: 性別: 先生小姐
電子郵件: 連絡電話:
主旨:
聯絡資訊:
文化探索永續歷史 在地共創活力未來《大學永續USR x SDGs週報》【第189期】
2024-01-31 13:12:44

 


密西根大學的「催化劑補助金」致力於應對氣候變遷和永續發展倡議

密西根大學新授予的四項永續發展「催化劑補助金」正在試驗創新方法,以增強氣候適應能力和永續性。這些計畫由密西根大學格雷厄姆永續發展研究所資助,將探索尼泊爾的可再生能源部署、中西部的氣候正義、紡織品回收創新和公平的交通規劃。”







 


俄亥俄州立大學實習生幫助大學實現永續發展目標

參加大學永續發展實習計畫的學生不僅幫助大學減少浪費並提高營運效率,他們還學習了有助於完成課程作業的技能,並為進入勞動力市場做好準備。透過永續發展實習計劃,實習生正在尋找精裝書和保鮮膜等難以回收物品的解決方案,尋求簡化數據和資產管理實踐的策略,並在哥倫布校園的建築物中安裝回收和堆肥箱及其他任務。
 

 
 
 
 
 
 
 

南臺科大幼保系與「文化底蘊」USR計畫團隊合作神農街快閃遊戲闖關活動

南臺科大幼兒保育系日前與「文化底蘊」USR計畫團隊合作,舉辦神農街快閃遊戲闖關活動,參與家長及孩子們在神農街中進行探索,透過闖關認識府城台南的獨特之處,促進親子情感。



 


2024 企業永續菁英培訓班 報名中!

本培訓班專為渴望精進永續報告的社會人士或者入門永續的學生所打造。此課程集結最新永續趨勢和實踐策略,透過專業講師的引導,學員將深入了解永續核心理念,搭配企業實際案例演練,培養學員在環境、社會和公司治理各方面的永續觀念。期望各位學員成為永續志工評審員,推動企業永續發展。



 


2024永續供應鏈的挑戰與機會

地緣政治、全球化治理、永續規範...各式各樣的議題,不僅衝擊企業本身的經營,對國家或經濟體之間的競合,也正帶來各種改變。台灣身為全世界知名品牌重要的供應鏈夥伴,可能面臨什麼樣的挑戰?面對不斷升級的各種要求,應該如何應變?外在因素之外,要順利推動永續轉型,人才也是重要關鍵,各行各業缺工之際,綠領人才又該從哪裡來?



「畫出回家的路」:社科院USR彩繪家園幫助街友找到回家的路

萬里重建中心為新北市社會局委辦的街友/遊民/無家者中途之家,於112年9月完成翻新工程,雖然設備升級,嶄新亮麗。但有些認知能力較不好的住民,無法辨認出自己住在哪層樓,住那個房間。




 


2024 企業永續管理師證照培訓班 報名中!

這門課將使你深入瞭解企業永續 / 企業社會責任核心理念及國際趨勢,在 10 週內掌握各類標準規範、熟捻 ESG 案例實務,成為企業永續管理師!自 2017 年開辦迄今,即將邁入第 7 年,合計 41 期 3,000 多位參訓學員,其中不乏企業(副)董事長、(副)總經理,以及超過百家企業之中高階主管參訓。



 


EP153:SDG15 光害防制與星空守護

不知朋友們有沒有在夜晚抬頭仰望星空,看到滿天星斗,內心感到非常震撼的經驗?不過因為都市光害太嚴重,所以要到海邊或山上才有機會體驗。星空總是散發著迷人的魅力。劉志安老師從觀星的過程中,得到療癒的力量,但也意識到光害對環境的影響,從此主動採取行動、做出改變。不單是他個人熱愛星空的實踐,也成為台灣光害防制的重要里程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