聯絡我們:
116台北市文山區指南路二段64號綜合院館南棟270944辦公室
電話:02-29378545

若您有任何相關之問題,歡迎您填寫以下表單與我們聯絡
聯絡姓名: 性別: 先生小姐
電子郵件: 連絡電話:
主旨:
聯絡資訊:
趨勢生態岌岌可危 牽手永續智慧全球《大學永續USR x SDGs週報》【第188期】
2024-01-30 23:55:52

 


巨大的太陽能發電場可能會影響世界另一端的太陽能發電量

太陽的能量理論上是無限的。儘管煤炭或天然氣等資源是有限的,但如果您能夠獲取並使用太陽能,並且不會妨礙其他人也使用他們所需的陽光。我們知道太陽能會受到天氣條件的影響,並且輸出會隨著日期和季節的變化而變化。雲、雨、雪和霧都會阻擋陽光到達太陽能板。在陰天,產量會 下降 75%,而在高溫下效率也會降低。”







 


2024年中國所面臨並須解決的5個環境問題

氣候危機正以前所未有的速度加速發展。從森林砍伐、乾旱到空氣和塑膠污染,這些只是加劇氣候變遷的幾個因素,其後果在世界各地都能感受到。中國當然也不能倖免於全球暖化的影響,自然災害日益頻繁,造成了破壞、巨大的人類痛苦和生物多樣性的喪失。
 

 
 
 

臺師大深耕偏鄉教育計畫 為偏鄉與離島地區優化學習扶助與特殊教育品質

國立臺灣師範大學副校長宋曜廷解釋,自從國中畢業生學力檢定機制於二O一四年有了重大變革,將常模參照測驗的基測,改成標準參照測驗的教育會考之後,「因為採取像『英文識字量』這種絕對性標準作基準,更容易找出面臨學習困難的學生,在偏鄉特別多。」



 


2024 企業永續菁英培訓班 報名中!

本培訓班專為渴望精進永續報告的社會人士或者入門永續的學生所打造。此課程集結最新永續趨勢和實踐策略,透過專業講師的引導,學員將深入了解永續核心理念,搭配企業實際案例演練,培養學員在環境、社會和公司治理各方面的永續觀念。期望各位學員成為永續志工評審員,推動企業永續發展。



 


TAISE推進永續的加速器旅程

為了引領台灣企業與社會邁向永續發展,透過教育、評比和論壇、展會等方式,以正向鼓勵態度,帶動台灣社會永續發展。其中TCSA(台灣企業永續獎)、TSAA(台灣永續行動獎)等獎項,歷經多年推動,不僅成為台灣各企業、學校、政府、醫院和NGO團體重視的舞台,透過評審過程也培育出許多永續種子人才。舉辦獎項評比與頒獎典禮,如何能促進台灣企業和社會看重並精進永續發展作為?當如何行,才能登上永續榮耀舞台?



臺大於COP28大會提出「生物信用額度」創新機制的應用

2023年12月12日在杜拜結束的「聯合國氣候變遷大會(COP28)」,由臺灣大學蔡明哲教授獲邀領導的臺灣團隊提出生態危機解決方案的論述,特別是在「台灣生物信用額度(Biocredit Taiwan)」創新機制的應用,獲得大會及與會專業人士的高評價,被推崇為本屆大會舉辦做出了重要貢獻。




 


2024 企業永續管理師證照培訓班 報名中!

這門課將使你深入瞭解企業永續 / 企業社會責任核心理念及國際趨勢,在 10 週內掌握各類標準規範、熟捻 ESG 案例實務,成為企業永續管理師!自 2017 年開辦迄今,即將邁入第 7 年,合計 41 期 3,000 多位參訓學員,其中不乏企業(副)董事長、(副)總經理,以及超過百家企業之中高階主管參訓。



 


EP152:SDGS12 曉鹿鳴樓:淨零餐館的永續征程

2050淨零碳排已經是世界趨勢,為了因應這樣的趨勢,發揮企業責任,各行各業都在努力尋求轉型之道,逐步減少碳排。滿足大家口腹之慾的美食餐廳也不例外。位於台灣大學校園旁的曉鹿鳴樓,去年3月獲全國第一家碳中和綠色餐廳,首創「食品農業淨零循環經濟系統概念」,相繼推出「脫碳供應鏈之小小種籽大呼喚」及「自然碳匯陽光空氣水」。它的經營理念不僅限於提供美味的食物,更深入探討了SDGS 12的實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