聯絡我們:
116台北市文山區指南路二段64號綜合院館南棟270944辦公室
電話:02-29378545

若您有任何相關之問題,歡迎您填寫以下表單與我們聯絡
聯絡姓名: 性別: 先生小姐
電子郵件: 連絡電話:
主旨:
聯絡資訊:
環境汙染刻不容緩 未來世代創造無限《大學永續USR x SDGs週報》【第187期】
2024-01-30 22:52:50

 


美國大多數蛋白質來源含有大量微塑膠

微塑膠無所不在,也包含我們的食物之中。美國海洋保護協會(Ocean Conservancy)的科學家表示,這不僅包括我們早已熟知的海鮮,還包括幾乎所有的蛋白質來源。在研究中,科學家在超市和雜貨店等不同類型的商店中購買了這些不同加工程度的蛋白質樣本,從未加工、輕度加工到高度加工的各種品牌。”







 


為了降低氮汙染,科學家建議歐洲人將肉類和奶製品減半

聯合國歐洲經濟委員會關於活性氮問題的特設工作小組今天發布報告稱,農場活動、零售業務和污水處理的低效率導致歐洲食品系統中僅有18%的氮被有效利用,剩下的大部分氮被洩漏到空氣、水和土壤中。研究人員提出,應透過減少肉類及乳製品消費、化肥使用和食物浪費來實現2030年將氮污染減半的目標。
 

 
 
 

首間參與綠色存款大學!銘傳推動環境永續教育不遺餘力

銘傳大學為發展環境永續,近期投入銀行綠色存款專案,是全國第一個以存款結合永續計畫的大專院校,為綠色融資提供資金來源,支持銘傳校園環境發展,彰顯永續校園價值與發揮大學綠色影響力。未來銘傳大學校務基金透過綠色存款專案運用在各種再生資源、綠建築等相關融資,以實際資助方式來推展綠色計畫,達成環境永續的目標。



 


2024 企業永續菁英培訓班 報名中!

本培訓班專為渴望精進永續報告的社會人士或者入門永續的學生所打造。此課程集結最新永續趨勢和實踐策略,透過專業講師的引導,學員將深入了解永續核心理念,搭配企業實際案例演練,培養學員在環境、社會和公司治理各方面的永續觀念。期望各位學員成為永續志工評審員,推動企業永續發展。



 


TAISE與台灣永續發展之路

成立於2007年,台灣永續能源研究基金會(TAISE)今年滿16歲生日。從一開始篳路藍縷,鮮有人理解永續發展的意義和價值,歷經16年來努力推動,如今氣候變遷與永續發展已經在台灣成為顯學,各行各業前仆後繼必須採取行動響應。走過16年,TAISE的堅持是什麼?耕耘倡議的過程,有哪些不為人知的辛苦?又如何突破困境,才能看到今日的榮景?



成立台美氣候俱樂部 共助台灣接軌國際碳議題

聯合國氣候變遷大會落幕之際,本校也宣布與美國氣候俱樂部(American Climate Club,簡稱ACC)共同成立台美氣候俱樂部(American Taiwan Climate Club),為全球2050淨零排碳之目標努力。根據這份在台美兩地新簽署的合作備忘錄,雙方將致力建立一套與國際接軌的碳標準,協助台灣在國際碳交易舞台上擁有更多影響力。




 


2024 企業永續管理師證照培訓班 報名中!

這門課將使你深入瞭解企業永續 / 企業社會責任核心理念及國際趨勢,在 10 週內掌握各類標準規範、熟捻 ESG 案例實務,成為企業永續管理師!自 2017 年開辦迄今,即將邁入第 7 年,合計 41 期 3,000 多位參訓學員,其中不乏企業(副)董事長、(副)總經理,以及超過百家企業之中高階主管參訓。



 


EP151:SDG5 改變社會的堅強女力

社團法人台灣願景發展協會理事長鄭惠如以出色的表現和社會參與,成功改變了性別刻板印象。她曾獲多項榮譽,包括被選為富比士雜誌亞洲最具潛力青年、經濟部傑出女性創業者、中華民國十大傑出青年,今年還獲得永續青年獎的肯定。她鼓勵女性利用科技和人脈資源,並且倡導平等和包容的工作環境。不論性別或背景,每個人都有改變世界的潛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