聯絡我們:
116台北市文山區指南路二段64號綜合院館南棟270944辦公室
電話:02-29378545

若您有任何相關之問題,歡迎您填寫以下表單與我們聯絡
聯絡姓名: 性別: 先生小姐
電子郵件: 連絡電話:
主旨:
聯絡資訊:
生態足跡衝擊接軌 鏈結全球卓越未來《大學永續USR x SDGs週報》【第186期】
2024-01-30 11:39:32

 


可再生能源的現況與未來:2023更新版

人類自詡為認知能力最強的生物,巧取豪奪了各種自然資源,以滿足不斷成長的人口所帶來的龐大需求。在這一過程中,無意中壓縮了其他生物的生態棲位,限制他們的生存空間。目前,全球生態足跡為 1.75,這意味著世界人口需要 1.75 個地球才能維持生存。”







 


快時尚及其所帶來的環境衝擊

許多成衣品牌諸如Zara,Forever 21以及H&M等,為了滿足年輕族群的需求而去生產便宜且時尚的衣服。然而這種快時尚會對環境會產生嚴重的衝擊。根據 UN Environment Programme (UNEP)的調查,時裝生產業是水資源消耗第二大的行業,且佔全球碳排放量的10%,比全球空運與海運的總排放量還要多。不幸的是,這項問題往往不受消費者們所重視。
 

 
 
 

2023台灣企業永續獎 台北大學或金級肯定

臺北大學再度獲得「永續報告書」大學組金獎肯定。校長李承嘉感謝所有投身永續校務發展師生們的努力,強調因應全球環境與高等教育趨勢,臺北大學持續堅守承諾,善盡教育責任,在校務發展、環境與社會共融等ESG面向全面落實永續精神。



 


2024 企業永續菁英培訓班 報名中!

本培訓班專為渴望精進永續報告的社會人士或者入門永續的學生所打造。此課程集結最新永續趨勢和實踐策略,透過專業講師的引導,學員將深入了解永續核心理念,搭配企業實際案例演練,培養學員在環境、社會和公司治理各方面的永續觀念。期望各位學員成為永續志工評審員,推動企業永續發展。



 


淨零時代不動產的衝擊與機會

淨零趨勢席捲全球,各行各業都要全面應變轉型,不動產業當然也不例外。氣候變遷對於不動產的直接與間接影響是什麼?綠色溢價、棕色折價又是什麼?近期建案廣告紛紛主打綠建築,到底什麼樣的建築才算綠?還不到拆屋年限的房屋,又該如何翻修?他山之石可以攻錯,本集節目中,台灣永續能源研究基金會(TAISE)董事長簡又新大使將從國際案例出發,帶您一起了解歐美國家如何推動建築減碳,各原料廠商又如何從源頭出發,致力降低興建與後續營運碳排放,齊心促進淨零目標早日實現。



國際人資所歐萊德綠色之旅 啟發學生永續思維

國立臺灣師範大學由國際與社會科學學院賴志樫院長及國際人力資源發展研究所林怡君所長帶領全所來自10餘國共50位師生,前往臺灣知名髮膚保養品牌 O’right 歐萊德總部參訪,深入了解企業經營理念與「為氣候而聲,為環境教育而行」的承諾。




 


2024 企業永續管理師證照培訓班 報名中!

這門課將使你深入瞭解企業永續 / 企業社會責任核心理念及國際趨勢,在 10 週內掌握各類標準規範、熟捻 ESG 案例實務,成為企業永續管理師!自 2017 年開辦迄今,即將邁入第 7 年,合計 41 期 3,000 多位參訓學員,其中不乏企業(副)董事長、(副)總經理,以及超過百家企業之中高階主管參訓。



 


EP150:SDG2 從農田到傳統市場,都是永續大教室

方子維是宜蘭土生土長的熱情青年,他以非常獨特的風格和使命感,開始推廣宜蘭菜市場文化,用好玩有趣的方式,帶領年輕人或學生走讀宜蘭的傳統市場。他也用中英日文的語言優勢,將台灣的菜市場介紹給世界各國的朋友。除了菜市場的推廣外,方子維也投入農業生產,用友善農法種稻、種蔬菜。將市場的價值融入課程中,讓學生更深入地了解食物的來源、生產過程和烹調方式。他希望透過市場,將農村和都市連接,讓更多人認識農業的重要性,並對市場、農業和耕作有更多的認識和理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