聯絡我們:
116台北市文山區指南路二段64號綜合院館南棟270944辦公室
電話:02-29378545

若您有任何相關之問題,歡迎您填寫以下表單與我們聯絡
聯絡姓名: 性別: 先生小姐
電子郵件: 連絡電話:
主旨:
聯絡資訊:
理念健康行動福祉 攜手世界共創綠色《大學永續USR x SDGs週報》【第185期】
2024-01-30 11:33:47

 


學生帶頭為馬尼薩地震災民進行社會責任項目

為了對眾多家庭造成困擾的地震做出真誠的回應,土耳其馬尼薩啟動了一項名為「從心到鍋」的重大社會責任計畫。該倡議由馬尼薩杰拉勒巴亞爾大學 (MCBÜ) 傳播學院的學生發起,得到了馬尼薩市政府、Belediyespor 俱樂部和 MCBÜ 本身等多家機構的支持。該計畫的目標是向受地震影響並搬遷至馬尼薩的家庭提供經濟援助。”







 


世界衛生組織呼籲提供 15 億美元在危機中提供醫療服務

這項呼籲發出之際,氣候變遷、乾旱和其他極端天氣事件正在加劇糧食不安全、衝突和流離失所,導致更深層和日益複雜的衛生緊急情況,導致醫療保健日益受到攻擊。世衛組織表示,每一次人道危機都是一場健康危機,在其救生工作中投入的每一美元都能獲得至少35美元的投資回報。
 

 
 
 

台灣經驗・非洲實踐 長榮大學前進史瓦帝尼實踐國際永續

長榮大學為促進國際永續發展,實踐關懷無國界的精神。此次國際交流活動由長榮大學及教育部大學社會責任計畫支持,具體展現本校長期與國際珍古德協會合作推動綠色社區及根與芽行動教育的理念。



 


2024 企業永續菁英培訓班 報名中!

本培訓班專為渴望精進永續報告的社會人士或者入門永續的學生所打造。此課程集結最新永續趨勢和實踐策略,透過專業講師的引導,學員將深入了解永續核心理念,搭配企業實際案例演練,培養學員在環境、社會和公司治理各方面的永續觀念。期望各位學員成為永續志工評審員,推動企業永續發展。



 


森林碳匯知多少

淨零成為全世界共同面對的課題,然而除了節能減碳、轉換使用新的清潔能源之外,還有什麼方式可以達成目標?以自然為本的解方,近來愈來愈受到各界重視,而過去不受大家重視的森林,因為可能蘊藏豐富碳匯,更搖身成為當紅炸子雞。森林碳匯是什麼?種植樹木除了吸收二氧化碳以外,對地球還有什麼好處?光是種植樹木就可以達成減碳目標?企業認養森林、購買碳權,能夠號徵善盡企業責任並達成淨零任務嗎?



嘉藥攜手阿蓮USR計畫 創意低碳料理 永續飲食慶佳節

嘉南藥理大學執行「嘉藥攜手阿蓮:賦能偏鄉社區✕築夢幸福家園」計畫,日前舉辦以環境保護為出發點的「餐飲設計競賽」活動,將低碳料理融入食物製備原理,並設計運用在地食材進行製作。




 


2024 企業永續管理師證照培訓班 報名中!

這門課將使你深入瞭解企業永續 / 企業社會責任核心理念及國際趨勢,在 10 週內掌握各類標準規範、熟捻 ESG 案例實務,成為企業永續管理師!自 2017 年開辦迄今,即將邁入第 7 年,合計 41 期 3,000 多位參訓學員,其中不乏企業(副)董事長、(副)總經理,以及超過百家企業之中高階主管參訓。



 


EP149:SDG11 打造永續城鄉,在責任中找到人生甘樂

甘樂文創以打造社區支持系統為目標,2010 年成立,陸續改造老屋空間成立「甘樂食堂」藝文展演餐廳、發行「甘樂誌」紀錄報導台灣土地文化、「甘樂旅宿」串連地方工藝師與藝術家發展地方品牌,推出三峽工藝人文旅遊體驗,使人文工藝特色永續發展。2015 年成立「禾乃川國產豆製所」良食店鋪。 此外,在社區成立「小草書屋」以及「青草職能學苑」,使甘樂文創成為以改變生命為核心的社會企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