聯絡我們:
116台北市文山區指南路二段64號綜合院館南棟270944辦公室
電話:02-29378545

若您有任何相關之問題,歡迎您填寫以下表單與我們聯絡
聯絡姓名: 性別: 先生小姐
電子郵件: 連絡電話:
主旨:
聯絡資訊:
農業部農業金融署 農業綠色金融專題演講
2023-11-30 10:21:04

農業部農業金融署  農業綠色金融專題演講
 
農業部農業金融署(以下簡稱農金署)於2023年11月22日成功舉辦了一場以「農業綠色金融」為主題的專題演講。此次活動由農金署綜合規劃及農業貸款組副組長李宏仁主持,特別邀請了台灣永續能源研究基金會的周麗芳秘書長進行精彩演講,現場30多位農金署同仁共襄盛舉。周麗芳秘書長在演講前向李副組長及與會同仁表達了誠摯的感謝,並在開場時感性分享在現場與曾經指導過的學生相遇的喜悅,對於能在農業部門對國家安全至關重要的領域中有所貢獻深感欣慰。
 
 
這場專題演講不僅強調了農業綠色金融的重要性,更深入討論了農業金融在國家永續發展目標下的角色和責任。周麗芳秘書長的演講內容突顯了農業綠色金融的迫切性,並特別關注可能被忽視的上櫃中藥產業,呼籲共同推動農業綠色金融的發展。她進一步探討農業綠色金融可多個範疇中的廣泛應用,包括國際商業和服務業,期望擴大農業的綠色金融領域。周麗芳秘書長回顧我國在2017年公布的永續發展目標,並強調農業部在實踐永續發展目標方面的不懈努力。
 
 
最後,周秘書長表示農業金融、氣候變遷、循環經濟實踐以及全球風險之間有著緊密聯繫,呼籲與會者積極參與永續發展,攜手共建更綠色、永續的農業未來。她深情呼籲大家共同努力,使農業金融在應對氣候變遷、推動循環經濟、降低全球風險等方面發揮更積極的作用。
 
 
隨著演講的圓滿結束,農金署的同仁紛紛表達對這場充滿實質內容的專業演講的熱烈回饋。一致認為這是一次難得的學習體驗,深受啟發。他們表示演講內容豐富且具啟發性,為農業金融尋求更具創新性和永續性的發展方向提供了有力的引導,並讓與會者深感對永續發展的使命感,鼓舞著他們積極投身於推動綠色、永續的農業金融發展。
 
 
圖一.會後周秘書長(前排中)與農金署李宏仁副組長(前排右)與會同仁合影。
 
 
圖二.周秘書長於農金署演講現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