聯絡我們:
116台北市文山區指南路二段64號綜合院館南棟270944辦公室
電話:02-29378545

若您有任何相關之問題,歡迎您填寫以下表單與我們聯絡
聯絡姓名: 性別: 先生小姐
電子郵件: 連絡電話:
主旨:
聯絡資訊:
深耕家園永續築夢 跨域未來世代延續《大學永續USR x SDGs週報》【第179期】
2023-11-08 15:25:20

 


南唐斯農場簽署「具有里程碑意義」的生物多樣性淨收益協議

從明年1月起,開發商在建造新房屋、工業或商業開發案時將被要求繳納10%的BNG。這意味著根據法律,他們必須為當地環境帶來淨正面影響,例如透過創造新的棲息地和綠色空間。自然恢復可以在伊福德莊園等地點進行現場或場外,也可以在未來可能指定為國家公園的其他潛在區域進行。







 


Majlis Mohamed bin Zayed:建築師表示,永續發展努力必須是積極的

世界上最著名的建築師之一表示,永續發展的努力必須超越做「不太糟糕」的事情。邁克爾·帕林(Michael Pawlyn)探討了自然世界如何激勵人們邁向永續發展的新水平。旨在反映阿聯酋及其領導層尋求一切機會保護環境的決心。
 

 

2023 USR南區聯展 嘉藥雙料人氣獲獎備受矚目

嘉南藥理大學社會責任(USR)計畫團隊舉辦之「2023USR社會參與跨校共學南區聯展」,充分展現計畫特色並獲社會大眾認同該校多年來深耕服務地方的堅持與努力。展現大學及高中職學生「深耕教育、永續飛翔」的社會參與成果,共計展出89個參展議題,吸引許多民眾前往參觀。



 


2023 GCSF 全球企業永續論壇 報名中!

年度最大永續盛會-【2023 GCSF 全球企業永續論壇】,特邀國內產官學研機構共同辦理。本屆活動內容包括「全球企業永續獎」暨「台灣企業永續獎」頒獎典禮、特邀嘉賓永續高峰會,以及合辦單位共同舉辦超過20餘場工作坊、年會、學術論文分享、成果發表、決賽評選及專題分享,歡迎共襄盛舉,一同見證最佳永續實踐。



 


永續航空的考驗與機會

看來光鮮亮麗的航空業,其中卻隱含許多經營挑戰,尤其面對「永續」當前,無論公司治理、環境管理或社會共融面向的要求,更增添各方對航空業的高度期望。根據統計,全世界每年航空運輸產生溫室氣體排放量,約佔全球排放量3%,如何在不犧牲飛航安全的最重要前提下,研發更節能減碳的飛機結構,使用更環保的永續燃油,目前正是全世界航空業者共同努力的方向;而包括機上的備品、餐飲等服務和整體供應鏈,也都會增加航空業營運的成本。



USR南區聯展分享成果 主題展巡禮正修旗津案

2023 USR社會參與跨校共學南區聯展由國立高雄科技大學、正修科技大學、高雄醫學大學、國立中山大學、國立成功大學及國立屏東大學共同推動,以「深耕教育、永續飛翔」為主題,並以「國際共好、地方創生、環境與健康永續及文化美感教育」作為展出重點。




 


2023 永續金融管理師證照培訓班 報名中!

致力善盡企業社會責任,推動金融機構邁向永續發展相關工作,建構更為完善的綠色及永續金融體系及指引,引導及支持企業發展並兼顧低碳轉型,驅動正向循環的永續金融生態圈,促進金融、企業與社會環境共生共榮。充足完備專業永續金融管理師實力,俾利於各領域展現培訓成效。



 


EP143:SDG3 提升自癒力,活得長壽更要活得好

台灣老年人口愈來愈多,國人平均壽命2021年時是80.8歲,預計再過2年(2025年)即將邁入超高齡社會,65歲以上老年人口占總人口比率將達到20%,也就是每5個人中就有1個老人。值得注意的是,研究統計,台灣老人臨終前平均臥床長達8年。臥床如同坐牢一般,可能要忍受很大的煎熬!如何促進全民健康變老,成為日益重要的課題。2012年成立的揚生慈善基金會,秉持「取之於社會,用之於社會」的理念,致力於推動「自癒力」的觀念,落實「健康老化」的目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