聯絡我們:
116台北市文山區指南路二段64號綜合院館南棟270944辦公室
電話:02-29378545

若您有任何相關之問題,歡迎您填寫以下表單與我們聯絡
聯絡姓名: 性別: 先生小姐
電子郵件: 連絡電話:
主旨:
聯絡資訊:
落實永續深耕地方 擴展未來策略培育《大學永續USR x SDGs週報》【第177期】
2023-11-01 17:20:31

 


盧塞恩試驗可以幫助養羊場適應氣候變遷

羅德里克家族向新的 Farming Connect「試用基金」申請資金,以調查種植苜蓿是否可以使他們的企業更能適應乾旱的放牧季節,並透過取代購買的精礦來應對飼料價格波動的影響。隨著氣候變遷可能導致夏季變得司空見慣,苜蓿可能成為多種解決方案的一部分,使像他這樣的威爾斯農業企業更具彈性。







 


即使是小螞蟻也會被塑膠垃圾纏住

科學家對從拉帕爾馬火山島收集的 113 隻螞蟻進行了研究,發現一隻Lasius grandis螞蟻被一條紅色塑膠纖維細帶困住。另一種不同種類的螞蟻又被黑色塑膠纖維包裹著。研究人員指出,這些螞蟻是最早有記錄的陸地無脊椎動物被塑膠垃圾纏住的案例之一。這些纖維並沒有導致螞蟻死亡,因為它們是活著收集的,而且看起來也沒有損壞。
 

 

苗栗縣為恭紀念醫院與中國醫藥大學策略聯盟攜手共創未來、實踐永續經營

苗栗縣為恭醫療財團法人與中國醫藥大學攜手策略聯盟屆滿週年,在蔡長海董事長宏觀思維擘劃深耕在地醫療服務,積極推動智慧化醫療照護、提升醫療設備並充實醫護人力,造福苗栗鄉親,展現了新氣象、新風貌!李文源院長期望能吸引更多醫療專業人才加入為恭陣容,邁向更優質之醫療服務,成為苗栗第一家醫學中心。



 


2023 GCSF 全球企業永續論壇 報名中!

年度最大永續盛會-【2023 GCSF 全球企業永續論壇】,特邀國內產官學研機構共同辦理。本屆活動內容包括「全球企業永續獎」暨「台灣企業永續獎」頒獎典禮、特邀嘉賓永續高峰會,以及合辦單位共同舉辦超過20餘場工作坊、年會、學術論文分享、成果發表、決賽評選及專題分享,歡迎共襄盛舉,一同見證最佳永續實踐。



 


政治經濟社會多元價值 企業永續新挑戰

專注聚焦永續發展議題的「日本企業與社會論壇(Japan Forum of Business and Society; JFBS)」 9月7日舉辦第12次年度大會,今年特別邀請台灣永續能源研究基金會董事長簡又新大使赴日發表專題演講,與來自各國學者分享台灣推動永續發展的經驗,也與所有與會者共思「超越危機:人、市場、社會的新典範」。回顧過去幾年,全球共同經歷疫情,烏俄戰爭、中美貿易戰、以及包括me too運動在內等各種社會人權議題...這些政治、經濟與社會多元價值衝擊,如何影響整體企業永續發展?



 

 

 

 


點燃校園永續希望 李泳龍談教育場域及研發創新行動

政大社科院公民社會暨地方治理研究中心與台灣社會影響力研究院,於9月28日合辦「台灣社會價值系列講座(二)」,特邀政大校友、現任長榮大學校長李泳龍擔任主講人,以「以教育場域及研發創新行動,點燃校園永續希望」為題,分享如何透過行動力及產學合作,師生共同協力參與,積極實踐教育永續發展目標。




 


【2023 全球企業永續論壇(GCSF)】永續志工招募中!

您是否關注永續、淨零相關議題?想知道各大企業在這方面做了哪些努力?或是對「聯合國永續發展目標(SDGs) 」、「企業社會責任(CSR) 」和「ESG」感興趣? 歡迎報名參加「全球企業永續論壇(GCSF)」永續志工,一起了解「全球變革中的加速轉型」!



 


EP141:SDG15 搶救五股溼地成為全台最大河川教育場域

濕地是地球上生產力最豐富的生態系之一,它提供了魚類、甲殼類、鳥類及其他野生動物庇護、覓食及生育時的棲息地,具有生物多樣性等功能,數以千計的生物仰賴濕地生態的保存才得以存活。賴榮孝曾擔任荒野保護協會理事長,原本是新北市五股國中的數學老師,也是一位環保教育健將。曾獲環保署選拔頒給的「環保有功」榮譽,還成功搶救了「五股溼地」,也和新北市政府努力促成「永續環境教育中心」,成為地方環境教育的典範。他的努力 ,讓生命回來,也替台北人找回親水的空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