聯絡我們:
116台北市文山區指南路二段64號綜合院館南棟270944辦公室
電話:02-29378545

若您有任何相關之問題,歡迎您填寫以下表單與我們聯絡
聯絡姓名: 性別: 先生小姐
電子郵件: 連絡電話:
主旨:
聯絡資訊:
多元共融深植你我 攜手全球共創幸福《大學永續USR x SDGs週報》【第176期】
2023-11-01 17:19:04

 


紅色拖拉機透過新的自願環境模組制定了後續步驟

Red Tractor 公佈了從 2024 年 4 月起實施綠色農場承諾 (GFC) 的時間表。該保證機構的新模組為農民提供了一條單一途徑來展示他們正在採取的環境措施。這是一個自願添加的內容,其運作方式與其典型的核心標準截然不同。全球金融危機將使農民能夠做出承諾並追蹤自己在註重環保的農業的五個關鍵領域的進展。







 


威爾斯政府第三次延後170公斤/公頃的氮肥限量

硝酸鹽脆弱區 (NVZ) 是威爾斯境內地表水或地下水易受農業活動硝酸鹽污染的區域。它們的目的是改善河流和湖泊的水質,但這意味著對化學肥料和糞便撒播的更嚴格限制。2021 年,威爾斯政府在全威爾斯範圍內指定了 NVZ,此舉激怒了農業團體。
 

 

臺師大推動金門地方創生與青創培力 傀儡戲劇團首度赴汶萊大馬演出

國立臺灣師範大學積極推動大學社會責任(USR),其中「金門地方創生與青創培力計畫」今年獲教育部支持。團隊由臺師大海外華人研究中心主任、臺師大國際與社會科學學院東亞系江柏煒教授所主持,致力於金門文化的深耕、推廣及行銷。



 


2023 GCSF 全球企業永續論壇 報名中!

年度最大永續盛會-【2023 GCSF 全球企業永續論壇】,特邀國內產官學研機構共同辦理。本屆活動內容包括「全球企業永續獎」暨「台灣企業永續獎」頒獎典禮、特邀嘉賓永續高峰會,以及合辦單位共同舉辦超過20餘場工作坊、年會、學術論文分享、成果發表、決賽評選及專題分享,歡迎共襄盛舉,一同見證最佳永續實踐。



 


前進產油國核心 COP28如何開?

每年末在各國輪流舉行的聯合國氣候變遷綱要公約締約國大會(COP),即使還沒有正式開會,各項動態就已經受到各方矚目。本年度將舉行的COP28,12月初將在阿拉伯聯合大公國杜拜舉行。由於阿拉伯國家主要以石油產業為主,加上本屆主席蘇爾坦-賈比爾(Sultan al-Jaber)出身阿布達比國家石油公司(ADNOC)執行長,公布以來持續遭環保團體和歐美國家抵制。整體追求「去石油化」降低溫室氣體排放的風氣下,產油國如何引導各方在淘汰石化燃料與推動碳捕捉封存等各種路徑中前進?



 

 

 

 


朝陽科大舉辦「北溝故宮遺址活化與再利用論壇」 打造社區文史共學場域

朝陽科技大學師生團隊投入教育部大學社會責任實踐計畫,致力推動「北溝復麗—文化、生態共融村」,打造社區文史共學場域,並特別舉辦「北溝故宮遺址活化與再利用論壇」,期能開創文化資產保存新契機。




 


2023年國際醫療系列探討之一 「疫後國際醫療再出發」論壇

2023年,國際醫療衛生促進協會系統性的規劃一系列國際醫療研討會,每場研討會都將帶來截然不同的感觀,本期為系列研討會的核心之一,探討新冠肺炎(COVID-19)疫情之後國際醫療的發展,採較完整的論壇式討論,將由Moderator及Speaker以引導及解說的方式帶領來賓審視三場專題的關鍵價值。



 


EP140:SDG13 每天少肉多蔬食,有效幫地球降溫

吃得好、吃得健康是人人追求的目標,多吃蔬食相較於肉食,的確是比較健康的。除此之外,生產蔬果的碳足跡遠低於肉品,蔬食是實踐減碳最簡單的方法。在過去,素食與蔬食總是劃上等號,或者說亞洲國家多半將茹素與佛教文化看作一類。但歐美就不同了,他們體悟到溫室效應、狂牛症與禽流感、重金屬汙染等都與肉食有關,因此便以「健康」、「環保」與「愛護地球」為初衷,開始推廣蔬食生活。這股風潮也漸漸吹向了亞洲,台灣近年來也出現不少蔬食餐廳,甚至製作出各種創意料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