聯絡我們:
116台北市文山區指南路二段64號綜合院館南棟270944辦公室
電話:02-29378545

若您有任何相關之問題,歡迎您填寫以下表單與我們聯絡
聯絡姓名: 性別: 先生小姐
電子郵件: 連絡電話:
主旨:
聯絡資訊:
創新實踐在地文化 復甦生態造福世代《大學永續USR x SDGs週報》【第175期】
2023-11-01 17:18:33

 


紅色拖拉機透過新的自願環境模組制定了後續步驟

Red Tractor 公佈了從 2024 年 4 月起實施綠色農場承諾 (GFC) 的時間表。該保證機構的新模組為農民提供了一條單一途徑來展示他們正在採取的環境措施。這是一個自願添加的內容,其運作方式與其典型的核心標準截然不同。全球金融危機將使農民能夠做出承諾並追蹤自己在註重環保的農業的五個關鍵領域的進展。







 


威爾斯政府第三次延後170公斤/公頃的氮肥限量

硝酸鹽脆弱區 (NVZ) 是威爾斯境內地表水或地下水易受農業活動硝酸鹽污染的區域。它們的目的是改善河流和湖泊的水質,但這意味著對化學肥料和糞便撒播的更嚴格限制。2021 年,威爾斯政府在全威爾斯範圍內指定了 NVZ,此舉激怒了農業團體。
 

 

臺師大推動金門地方創生與青創培力 傀儡戲劇團首度赴汶萊大馬演出

國立臺灣師範大學積極推動大學社會責任(USR),其中「金門地方創生與青創培力計畫」今年獲教育部支持。團隊由臺師大海外華人研究中心主任、臺師大國際與社會科學學院東亞系江柏煒教授所主持,致力於金門文化的深耕、推廣及行銷。



 


2023 GCSF 全球企業永續論壇 報名中!

年度最大永續盛會-【2023 GCSF 全球企業永續論壇】,特邀國內產官學研機構共同辦理。本屆活動內容包括「全球企業永續獎」暨「台灣企業永續獎」頒獎典禮、特邀嘉賓永續高峰會,以及合辦單位共同舉辦超過20餘場工作坊、年會、學術論文分享、成果發表、決賽評選及專題分享,歡迎共襄盛舉,一同見證最佳永續實踐。



 


環境管理2.0 環境部與農業部揭牌

今年8月22日,在蔡英文總統、陳建仁行政院長見證下,「環境部」正式揭牌成立,代表我國環境管理邁向新的階段;時間再往前推,8月1日,農委會也升格為農業部,其中林務局改制「林業及自然保育署」。這些行政單位的改制升格,對於我國氣候與環境治理的意義何在?面對全球淨零挑戰,新部會與組織的機會和挑戰在哪裡?



 

 

 

 


朝陽科大舉辦「北溝故宮遺址活化與再利用論壇」 打造社區文史共學場域

朝陽科技大學師生團隊投入教育部大學社會責任實踐計畫,致力推動「北溝復麗—文化、生態共融村」,打造社區文史共學場域,並特別舉辦「北溝故宮遺址活化與再利用論壇」,期能開創文化資產保存新契機。




 


2023年國際醫療系列探討之一 「疫後國際醫療再出發」論壇

2023年,國際醫療衛生促進協會系統性的規劃一系列國際醫療研討會,每場研討會都將帶來截然不同的感觀,本期為系列研討會的核心之一,探討新冠肺炎(COVID-19)疫情之後國際醫療的發展,採較完整的論壇式討論,將由Moderator及Speaker以引導及解說的方式帶領來賓審視三場專題的關鍵價值。



 


EP139:SDG12 從大自然中尋求減塑解方

即用即丟的塑膠吸管,給生活創造輕鬆便利,但它回收不易且百年不化,對環境造成巨大破壞,為了保護環境,大家開始提倡禁用塑膠吸管,但多少難免有不便之處。於是,玩艸植造想到以「草吸管」來替代塑膠吸管,就能無痛減塑。用「草」來做吸管,不僅取自大自然,還於大自然,還能讓人享受便利生活,又不會為環境帶來污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