聯絡我們:
116台北市文山區指南路二段64號綜合院館南棟270944辦公室
電話:02-29378545

若您有任何相關之問題,歡迎您填寫以下表單與我們聯絡
聯絡姓名: 性別: 先生小姐
電子郵件: 連絡電話:
主旨:
聯絡資訊:
永續健康實踐綠活 核心地球守護家園《大學永續USR x SDGs週報》【第174期】
2023-10-06 12:21:50

 


希望減少化妝品浪費的公司

我們中的許多人購買了化妝品、護髮產品和護膚品,但最終從未用完,因為它們不適合我們,或者沒有達到我們希望的效果。但是,改變我們生產和購買化妝品的方式是否可以減少世界各地浴室中殘留的部分使用過的物品的數量?除了對自己購買的未使用的美容產品造成的浪費感到「內疚」之外,還有多少產品最終成為浪費。







 


又是創紀錄的一年:2023 年夏季主要極端天氣事件回顧

歐盟哥白尼氣候變遷服務中心最近證實,2023 年夏季是有史以來最熱的夏季,而且熱度「大幅升高」。科學家發現,6月至8月的全球平均氣溫為攝氏16.77度(62.18華氏度),比1990年至2020年的平均氣溫高出0.66攝氏度。創紀錄的夏季的特點是席捲全球的極端熱浪以及洪水、颶風和野火等其他自然災害。我們將了解今年夏天的主要極端天氣事件以及氣候變遷如何影響它們。
 

 

食農教育計畫 品味臺灣茶文化 響應綠色生活

臺師大邀請參與者一同品嚐文山包種茶、凍頂烏龍茶、東方美人茶和紅茶,透過親身體驗,使參與者更容易地了解臺灣特色茶品評系統,並建立自己的茶知識。此外,參與對象也擴及至校外人士,提升食農教育與環境教育素養,也協助臺灣茶產業推廣及健康安全的消費。



 


2023年第七屆循環經濟綜合創新解決方案國際會議 報名中!

為促進循環經濟系統的發展和實施「2023年第七屆循環經濟綜合創新解決方案國際會議」,邀請產官學研等專家及學者等分享各國循環經濟的實行方式及最新研究成果資訊,期望透過各界投注的力量與創新技術,促使產業轉型,達成循環經濟的目標,共創永續臺灣。



 


企業必修永續揭露準則IFRS

過去談到企業永續發展,大家的第一印象可能與道德相關,透過慈善捐款等公益活動就算善盡社會責任,然而隨著永續發展的概念愈來愈清晰,各種國際規範準則漸次問世,甚至已經成為法律。各企業面對永續要求,已經不再只是選擇加分,而是非做不可的必修學分。歷經多年整合,國際財務報導準則基金會(IFRS Foundation)轄下的國際永續準則理事會(ISSB)2023年6月發布永續揭露準則第S1號「永續相關財務資訊揭露之一般規定」及第S2號「氣候相關揭露」,我國金管會也預定自2026年起,分三階段規範國內上市櫃企業逐步適用。



 

 

 

 

 

   「次世代高齡者『全人照顧』之想像與探索」研討會
           

 


屏科大受屏東縣政府委託假屏科大圖書與會展館四樓國際會議廳,舉辦「次世代高齡者『全人照顧』之想像與探索」研討會。研討會邀請高齡者相關領域研究的國內專家學者及實務工作者交流,期使屏東縣成為「高齡友善城市」,亦即無礙、暢行、安居、親老、敬老、不老、連通與康健。



 


2023第十屆國際綠色智慧交通論壇 報名中!

資通訊技術是實現淨零的重要工具,結合科技推動多元綠色運輸,邁向永續智慧城市,實現淨零政策目標。將邀請產業專家、政府官員及學者經驗分享與交流,探討智慧交通、綠色能源等應用如何協助節能減碳,以期未來綠色智慧交通的永續發展。攜手擘建智慧城市的永續藍圖。



 


EP138:SDG12 在日常網購中落實永續消費的精神

很多人喜歡網路購物,不用出門就能採買到需要的食品飲料、衣服與民生用品,真的非常方便;但網購使用的紙箱、氣泡紙等包裝材用完即丟,產生大量垃圾,也是一大問題。早在2019年,環保署就邀集23家國內電商,同時聯合物流、包材業者,成立「網購包裝減量聯盟」,規畫三階段目標,逐步減少包材用量,希望有效降低電商包材廢棄物。2019年成立的配客嘉(PackAge+)是一家循環經濟新創公司,曾是電商賣家的創辦人暨執行長葉德偉與工作團隊,致力用「網購循環包裝」改變台灣的網購生態系,加入這場綠色網路消費運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