聯絡我們:
116台北市文山區指南路二段64號綜合院館南棟270944辦公室
電話:02-29378545

若您有任何相關之問題,歡迎您填寫以下表單與我們聯絡
聯絡姓名: 性別: 先生小姐
電子郵件: 連絡電話:
主旨:
聯絡資訊:
促進永續創新發展 致力在地共榮共好《大學永續USR x SDGs週報》【第173期】
2023-10-04 23:57:07


研究顯示極端災難會加速靈長類動物的衰老

沿海地區的許多人正在重新承受災難性洪水、財產和基礎設施的廣泛破壞以及持續的長期恢復所造成的壓力。美國國家海洋暨大氣總署計算出,根據 2023 年消費者物價指數調整後的成本,2018 年的颶風是對美國造成損失最嚴重的熱帶氣旋之一,損失達 290 億美元。







 


南極海冰處於「令人震驚」的低警報專家

衛星數據顯示,南極洲周圍的海冰遠低於之前記錄的任何冬季水平,對於這個曾經似乎對全球暖化具有抵抗力的地區來說,這是一個令人擔憂的新基準。國家冰雪數據中心負責海冰監測的沃爾特·邁耶 (Walter Meier) 表示:“這遠遠超出了我們所見過的任何事物,幾乎令人興奮。”極地專家警告說,不穩定的南極洲可能會產生深遠的後果。
 

 

世界河川日合展 淡江大學呈現在地深耕成果

「2023世界河川日:我們共居一個盆地 北台城鄉流域行動特展」,於淡水禮萊廣場2樓淡水故事館舉行開幕式,呈現其在各自領域,推動北台7百萬人口在淡水河流域及淡水大屯山系溪流的共學、共好活動與交流成果。



 


2023年第七屆循環經濟綜合創新解決方案國際會議 報名中!

為促進循環經濟系統的發展和實施「2023年第七屆循環經濟綜合創新解決方案國際會議」,邀請產官學研等專家及學者等分享各國循環經濟的實行方式及最新研究成果資訊,期望透過各界投注的力量與創新技術,促使產業轉型,達成循環經濟的目標,共創永續臺灣。



 


減碳新里程-碳交易市場揭牌

台灣碳權交易所8月7日正式在高雄揭牌,象徵我國的減碳之路又再往前跨出一步。碳權是什麼?碳權如何交易?購買碳權就代表減碳有成嗎?儘管碳交易所成立是國家推動淨零目標的重要里程,可加速各行各業節能減碳步伐,但如何與國際接軌,並透過教育與研究引導企業、學校和社會大眾真正實質減碳,更是眼前必須加把勁的要務。



 

 

 

 

 

   朝陽科大入選國際圖書館IFLA海報
           荷蘭鹿特丹參展受注目

 


全球圖書館界年度盛事「世界圖書館與資訊會議:第88屆國際圖書館協會聯盟大會」近日於荷蘭鹿特丹舉行,吸引近3千位來自百餘國之圖書資訊界專業人士參與,展現實踐聯合國永續發展目標(SDGs)之具體成果,表現傑出。



 


2023第十屆國際綠色智慧交通論壇 報名中!

資通訊技術是實現淨零的重要工具,結合科技推動多元綠色運輸,邁向永續智慧城市,實現淨零政策目標。將邀請產業專家、政府官員及學者經驗分享與交流,探討智慧交通、綠色能源等應用如何協助節能減碳,以期未來綠色智慧交通的永續發展。攜手擘建智慧城市的永續藍圖。



 


EP137:SDG4 認真好玩,扎根永續教育

B型企業「玩轉學校」藉由玩遊戲,讓孩子學習更多元的思考,希望重啟孩子盡享玩樂的自由,以及引起家長對孩子快樂童年的重視。玩轉學校於 2018 年成為台灣第一家教育單位「B 型企業」,也被國際評定為「對世界最好的 B 企業」最高榮譽,從 2018 年起,更和國際知名的濟貧組織「樂施會」,嘉惠更多學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