聯絡我們:
116台北市文山區指南路二段64號綜合院館南棟270944辦公室
電話:02-29378545

若您有任何相關之問題,歡迎您填寫以下表單與我們聯絡
聯絡姓名: 性別: 先生小姐
電子郵件: 連絡電話:
主旨:
聯絡資訊:
多元探索推動領航 永續經營願景未來《大學永續USR x SDGs週報》【第172期】
2023-09-19 23:12:36


生物工程氣候適應作物以保障全球糧食安全

根據國際氣候變化專門委員會(IPCC)糧食安全特別報告,氣候變化正對糧食安全造成威脅,透過氣溫劇增和極端氣候的產生導致病蟲害傳播加劇,進而對農作物生產產生負面影響。 糧食安全對於人類的成功至關重要。研究人員正在對氣候適應型作物進行生物工程改造,以解決糧食問題。







 


伊登頓涵洞升級,為河鯡魚開闢棲息地

其州的一項交通項目正在獲得首筆聯邦撥款資助,該項目旨在拆除喬萬縣小溪上的舊涵洞,為了能讓河鯡到達重要產卵地的涵洞(一種用來為道路排水的暗渠或暗管)。伊登頓彭布羅克溪上已有數十年歷史的涵洞將被一個更大的預製鋁箱涵洞所取代,新的涵洞將為魚類提供更多的光線,並為每年春天從大西洋逆流而上產卵然後返回大海的白鰺魚和藍背鯡魚提供空間。
 

 

屏科舉行2023馬來西亞高中生大學體驗營

屏東科技大學國際事務處於9月1日(五)中午12:00於大數據中心舉行結業式,參加對象為29名分別來自馬來西亞10所不同高中的同學,同學以唱中文歌表演開場,為整周的的體驗營結業熱鬧收尾。



 


2023 氣候變遷因應管理師暨國際證照培訓班 報名中!

為與國際接軌,降低與管理溫室氣體的排放,以落實環境正義,全面因應氣候變遷衝擊,善盡共同保護地球環境之責任,並進一步掌握淨零排放趨勢與脈動,擘劃企業或組織推動溫室氣體淨零排放相關政策與策略。從廣泛的國際及國內相關規範修訂趨勢與視野,至實務面解析標準規範架構,以期有益於企業組織、政府、計畫提案者及利害相關者。



 


排碳有價時代來臨 各行各業拚減碳

歐盟CBAM(碳邊境調整機制)即將上路,除了鋼鐵水泥等傳統溫室氣體排放大戶,直接衝擊台灣螺絲螺帽產業應變能力,連帶其他中小企業也都充滿碳焦慮。根據《天下雜誌》最新調查,八成中小企業充滿減碳壓力,缺乏人才和專業知識外,如何調整製造與服務流程以降低排放,都是眼前的挑戰。



 

 

 

 

 

   中原大學工業工程學系與法國標準協會(AFNOR)
           首發國內 ESG人員職能證書

 


中原大學工業與系統工程學系成立的永續生產力暨品質研究中心與法國標準協會(AFNOR)攜手完成簽約合作儀式,將於9月開設採用ISO 17024之「ESG 淨零排放管理理論與實務」課程。



 


2023 海峽兩岸氣候變遷與能源永續發展論壇 報名中!

本論壇由兩岸學者共同發起的一項高水準學術交流活動,期望在能源、氣候和環境等領域廣泛開展具有前瞻性的交流合作,加強兩岸能源科技與環境永續研究之深度與廣度。本屆論壇以「新型能源體系構建」為主題,透過為期一天的專題研討,從新能源現況、智慧化等科技技術導入進行交流,為高效安全、清潔低碳的新能源構建,建立區域共識!



 


EP136:SDG7 每個人都能靠太陽賺錢,共同參與能源轉型

政府鼓勵民間投資再生能源設備,並引入再生能源躉購制度。直到網路募資平台崛起,才終於出現了公民太陽能電廠。陽光伏特家為台灣第一家的全民電廠平台。陽光伏特家致力於成為永續能源轉型中的創新解方提供者,讓所有人都能簡單參與再生能源,一起為台灣打造更好的電力未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