聯絡我們:
116台北市文山區指南路二段64號綜合院館南棟270944辦公室
電話:02-29378545

若您有任何相關之問題,歡迎您填寫以下表單與我們聯絡
聯絡姓名: 性別: 先生小姐
電子郵件: 連絡電話:
主旨:
聯絡資訊:
永續生態守護世代 友誼你我共串世界《大學永續USR x SDGs週報》【第170期】
2023-09-06 21:27:53


印度稻農重返未來

印度廣泛地消費和種植大米,並且是世界上最大的穀物出口國。但7月,為了抑制大雨損害農作物導致其國內大米價格飆升、加上印度政府禁止出口非印度香米、俄羅斯退出了保證烏克蘭糧食安全通行的協議,給全球糧食供應帶來了更大壓力。







 


將食物垃圾升級改造為更適合您的餅乾、巧克力和麵食的品牌

Supplant 的纖維糖是利用農業副產品製成的,例如玉米、小麥和大米的稻草、莖和棒子,以及燕麥奶生產中剩餘的外殼。從本質上講,它利用了農作物富含纖維的結構部分,而這些結構部分不會進入食物系統,並且經常被丟棄。
 

 

ESG 永續美食對話、新住民食安共筑、民政局攜手正修科大守護新住民健康

高雄市政府民政局12日在正修科大以「ESG 永續美食對話-新住民食安共筑」為主題,邀請教育部「USR齊聚新民-旗育津采」計畫主持人、正修科大餐飲管理學系副教授兼系主任王寶惜輔導新住民重視食品安全議題,藉此認識食物的種類、處理食材的步驟及食品安全對人體的重要性。



 


2023 氣候變遷因應管理師暨國際證照培訓班 報名中!

為與國際接軌,降低與管理溫室氣體的排放,以落實環境正義,全面因應氣候變遷衝擊,善盡共同保護地球環境之責任,並進一步掌握淨零排放趨勢與脈動,擘劃企業或組織推動溫室氣體淨零排放相關政策與策略。從廣泛的國際及國內相關規範修訂趨勢與視野,至實務面解析標準規範架構,以期有益於企業組織、政府、計畫提案者及利害相關者。



 


熱浪成常態 調適度難關

地球暖化問題日益嚴重,今年七月地球溫度屢創新高,然而統整各項氣候組織與科學研究都顯示,儘管今年已經是有紀錄以來史上最熱的七月,但未來氣溫還會持續上漲,考驗人類適應能力,也衝擊各物種的生存與環境安全,對整體文明發展將帶來很大的威脅。根據世界氣象組織定義,特定地區連續五天最高溫度超過平均溫度五度稱之為「熱浪」。依此標準,目前台灣夏季高溫還不到「熱浪」程度,然而借鏡國際案例,無論政府規範、百姓個人生活,都必須更謹慎及早調適應對,才能保護人民生命安全。



 

 

 

 

 

   中山大學、智慧科技與企業永續經營,
           產官學齊聚ICIM 2023

 


中華民國資訊管理學會、國立中山大學資訊管理學系和永續智慧電子商務研究中心舉辦第34屆國際資訊管理學術研討會,研討會以「智慧科技浪潮下的企業永續經營」為主題,吸引近350位來自國內外的學者、專家和業界人士參與,共同探討智慧科技對企業永續經營的影響和潛力。



 


2023 海峽兩岸氣候變遷與能源永續發展論壇 報名中!

本論壇由兩岸學者共同發起的一項高水準學術交流活動,期望在能源、氣候和環境等領域廣泛開展具有前瞻性的交流合作,加強兩岸能源科技與環境永續研究之深度與廣度。本屆論壇以「新型能源體系構建」為主題,透過為期一天的專題研討,從新能源現況、智慧化等科技技術導入進行交流,為高效安全、清潔低碳的新能源構建,建立區域共識!



 


EP134:SDG2+12+13 善用惜食平台,訂餐省錢又減排

台灣一天丟棄的廚餘桶,可以堆3700棟101大樓。依環保署統計,平均每人每年生產150公斤的廚餘,並約有三分之二的食物浪費發生在零售端,於此同時,台灣有60萬個邊緣家庭是餓著肚子睡覺。此外,這類食物透過掩埋方式處理後會成為溫室氣體(甲烷)的主要來源,使地球暖化更加嚴重。為了食物不被浪費,同時讓它們在賞味期內被享用,由一群年輕朋友開發的惜食APP「Tasteme」,以實際行動減少食物浪費又省下荷包。透過Tasteme,買良食福袋的同時也為地球延長壽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