聯絡我們:
116台北市文山區指南路二段64號綜合院館南棟270944辦公室
電話:02-29378545

若您有任何相關之問題,歡迎您填寫以下表單與我們聯絡
聯絡姓名: 性別: 先生小姐
電子郵件: 連絡電話:
主旨:
聯絡資訊:
2023 APEC區域研討會
2023-09-04 14:15:33

我國近年積極參與APEC之投資專家小組(IEG),將永續投資議題列為我國重點參與項目之一,並與各會員體交流分享我國推動永續投資及我國非政府組織(NGO)就永續投資議題之積極投入與豐碩成果,廣受APEC會員體讚譽。111年我國以永續投資為主題,在APEC IEG倡議提案「能力建構:如何透過投資促進政策強化永續投資」(Capacity Building on How Investment Facilitation Policies Can Enhance Sustainable Investment),以提供APEC區域永續投資之能力建構,計獲澳洲、智利、印尼、日本、韓國、巴布亞紐幾內亞及菲律賓共7個APEC會員體連署支持,並於112年2月15日獲APEC秘書處正式通過。

 

近年來,COVID-19 疫情影響全球外人直接投資(FDI),在後疫情時代,促進永續投資對經濟體改善外人直接投資及確保區域之永續及包容性復甦至關重要。經濟體如何通過有效投資促進政策強化永續投資,係值得探究及解決之重要問題。投資促進政策通常包括財務措施(如稅賦減免、融資獎勵等)及非財務措施(如提供投資服務以排除投資障礙等)。由於公共資源有限,經濟體於制定投資促進政策時,將永續性及包容性之可行標準或指標納入考量,以確保投資符合環境、社會及其他相關永續目標,更顯必要及重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