聯絡我們:
116台北市文山區指南路二段64號綜合院館南棟270944辦公室
電話:02-29378545

若您有任何相關之問題,歡迎您填寫以下表單與我們聯絡
聯絡姓名: 性別: 先生小姐
電子郵件: 連絡電話:
主旨:
聯絡資訊:
攜手共創未來願景 實踐全球永續世代《大學永續USR x SDGs週報》【第169期】
2023-08-29 20:13:56


威爾士果樹種植者利用自然的力量來控制害蟲

Tom Adams 在 Oswestry 附近叫 Weston Rhyn 的一塊約2.6公頃大的土地上種植果樹,這塊土地是他於2018年購買的。當 Tom 設計其場地時,他的核心目標之一是通過生產自己的堆肥和木片來創建一個封閉式循環系統,以便在土壤改良方面實現自給自足。







 


世界上最受歡迎的實驗猴是正在消失還是蓬勃繁殖?

美國一個科學倡導組織正在參與有關保護東南亞猴子的辯論。美國國家生物醫學研究協會(NABR)已要求國際自然保護聯盟(IUCN)撤銷其 2022 年將廣泛用於生物醫學研究的動物長尾獼猴(Macaca fasciculis)從易危狀態轉變為瀕危狀態的決定、列入受威脅物種红色名錄。
 

 

臺北大學參與2023亞太永續博覽會 共展永續創新科研成果

臺北大學於112年1月加入「桃園-台中科研產業化平台」,以「打造智慧跨域應用,共創永續減碳環境」為願景,積極響應永續發展的全球目標。今年首度以科產平台名義參與由台灣永續能源研究基金會所主辦的亞太永續展,,並與科產平台聯盟學校攜手合作,深獲與會來賓高度認可與好評。



 


2023 永續教育論壇暨頒獎典禮 報名中!

近年來「永續發展」已經成為了大家耳熟能詳但又有點陌生的名詞,但是ESG、SDGs、永續議題等各種專業術語,實在是看得人霧嘎嘎,要怎麼把它們放進教案?放進校園之中呢?有鑒於此,台灣永續能源研究基金會舉辦《台灣永續教育獎》,鼓勵國小投入永續教育,讓永續教育深化。希望能攜手向下扎根帶動永續的浪潮。



 


再生能源條例通過 迎綠能新時代

因應國際發展趨勢,立法院五月底通過《再生能源發展條例》修正案,大幅調整包括太陽能、離岸風能、小水力發電、生質能和地熱能發展相關規範,目標帶動相關產業、並增進國家永續發展。根據國際能源總署統計與預估,再生能源可望在2025年成為全球最大的電力來源。儘管臺灣目前仍以火力發電佔82%高居電力最大來源,但去年再生能源成長率已達36%,整體再生能源發電佔比也超過核能發電。《再生能源發展條例》通過,加上各項技術進展日漸成熟,未來整體綠能產業發展機會,確實值得樂觀期待。



 

 

 

 

 

   伊甸與大同大學完成簽約
           攜手打造友善無礙環境

 


伊甸與大同大學完成簽約 攜手打造友善無礙環境 伊甸為推廣無障礙設計概念的重要性,落實SDGs永續城鄉願景,今年與大同大學產學合作,2日由伊甸基金會常務董事董倫賢、陳宇昭,以及大同大學校長何明果共同完成簽約。雙方未來將針對伊甸羅賴把修繕志工培訓、學生校外工讀實習安排,以及教學活動等項目合作,共同推動友善居住議題。



 


2023 企業永續菁英培訓班 報名中!

企業永續菁英培訓班八月份於南部科學園區專班開課為了有志於精進企業永續報告和績效的主管、第一線執行人員或是對永續議題感興趣的大專院校學生及社會人士,企業永續菁英培訓班提供淺顯易懂的課程,搭配實戰演練評比各領域的永續報告書,輕鬆掌握企業永續議題的核心概念及報告書的重點綱要。讓我們攜手前進永續之路。



 


EP133:2023 亞太永續博覽會

隨著全球130餘個國家提出淨零排放目標後,世界已進入零碳經濟的新階段,台灣也先後於2022年3月公布「台灣2050淨零碳排路徑圖」、12月發表「十二項關鍵戰略行動計畫」。為響應政府的行動力與淨零轉型之決心,台灣永續能源研究基金會(TAISE)在去年舉辦第一屆的「亞太永續博覽會」,成果卓著,也引起極大的回響。今年7/21-7/23將舉辦第二屆的「亞太永續博覽會」。今年主題聚焦在「邁向淨零未來」,希望社會各界透過博覽會及相關活動,展現永續作為,讓永續內化到大家的生活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