聯絡我們:
116台北市文山區指南路二段64號綜合院館南棟270944辦公室
電話:02-29378545

若您有任何相關之問題,歡迎您填寫以下表單與我們聯絡
聯絡姓名: 性別: 先生小姐
電子郵件: 連絡電話:
主旨:
聯絡資訊:
實踐行動文化無限 延續城鄉邁向永續《大學永續USR x SDGs週報》【第168期】
2023-08-22 10:46:28


水資源短缺為何會影響糧食安全

聯合國世界糧食安全委員會(CFS)將「糧食安全」一詞定義為「所有人在任何時候都可以在物質上、社會上和經濟上獲得充足、安全和有營養的食物,並且滿足他們的食物偏好和飲食需求,以實現積極健康的生活。」







 


歐盟和菲律賓開始自由貿易協定範圍界定工作

歐盟的目標是與菲律賓達成全面的自由貿易協定,其中包括遠大的市場准入承諾、迅速有效的衛生和植物檢疫程序以及對包括地理標誌在內的知識產權保護。可持續發展議題也將成為該協議的核心,並在貿易和可持續發展(TSD)方面製定強有力且可執行的紀律。
 

 

海大養殖創業團隊打造優質臺灣水產種苗品牌 獲FITI競賽創業傑出獎

近年因全球氣候變遷等因素嚴重影響水產養殖產業發展,國立臺灣海洋大學水產養殖學系創業團隊「臺灣優良水產種苗生物科技」運用海大水產育種團隊(TABT)開發的基因體科學研究策略與分子標記技術平台(或稱精準育種平台),提升水產種苗品質。



 


2023 永續教育論壇暨頒獎典禮 報名中!

近年來「永續發展」已經成為了大家耳熟能詳但又有點陌生的名詞,但是ESG、SDGs、永續議題等各種專業術語,實在是看得人霧嘎嘎,要怎麼把它們放進教案?放進校園之中呢?有鑒於此,台灣永續能源研究基金會舉辦《台灣永續教育獎》,鼓勵國小投入永續教育,讓永續教育深化。希望能攜手向下扎根帶動永續的浪潮。



 


2023亞太永續博覽會 精彩亮點大公開

今年是聯合國永續發展目標(SDGs)的期中年,各國盤點推動永續發展目標推動成果。讓世界看到台灣,由台灣永續能源研究基金會(TAISE)主辦2023亞太永續博覽會。今年整體規模較去年擴大一倍,超過百家參展單位共襄盛舉,結合高峰會、研討會和永續行動獎頒獎典禮、繪畫創作展、永續微電影展...。整體博覽會區分七大展區,包括政策、城市、企業、生活、教育、NGO和能源區,從中央政府、地方政府、各產業到大學、非政府組織大集合,不僅促進跨域瞭解與合作,更協助各年齡層參觀民眾都能更理解永續發展的意義並採取行動響應。



 

 

 

 

 

   國立陽明交通大學榮獲
           2023亞太暨台灣永續行動獎6大獎項

 


國立陽明交通大學近年來持續實踐各項聯合國永續發展目標(UN-SDGs),聚焦於在地關懷、永續環境和促進社會進步等議題,挹注資源支持永續發展議題之行動計畫。今年亦推舉3項長期耕耘SDGs議題之行動計畫,共榮獲6項大獎肯定。



 


2023 企業永續菁英培訓班 報名中!

企業永續菁英培訓班八月份於南部科學園區專班開課為了有志於精進企業永續報告和績效的主管、第一線執行人員或是對永續議題感興趣的大專院校學生及社會人士,企業永續菁英培訓班提供淺顯易懂的課程,搭配實戰演練評比各領域的永續報告書,輕鬆掌握企業永續議題的核心概念及報告書的重點綱要。讓我們攜手前進永續之路。



 


EP132:SDG14 透過RE-THINK重新思考,減廢回收也可以變成有趣的事

台灣有個非營利組織「RE-THINK 重新思考」在2013年成立,有人形容他們是最接地氣的環保團體了。「讓海洋沒有垃圾」一直是這個組織的最終理想,所以他們透過社群媒體號召有共同理想的朋友一起淨灘。10 年累計超過 38,000 人次參與、逾 180 場淨灘活動、清除了 128 噸以上廢棄物。2017 年正式成立「社團法人台灣重新思考 環境教育協會」,開始與企業、政府合作,包括︰2018 年推出台灣第一本《海廢圖鑑》、2021 年設立《回收大百科》網站等,用創意翻轉大眾對環保的刻板印象,也帶動台灣邁向永續的改變。這究竟是如何做到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