聯絡我們:
116台北市文山區指南路二段64號綜合院館南棟270944辦公室
電話:02-29378545

若您有任何相關之問題,歡迎您填寫以下表單與我們聯絡
聯絡姓名: 性別: 先生小姐
電子郵件: 連絡電話:
主旨:
聯絡資訊:
打造永續潛力未來 豐富全球平衡世代《大學永續USR x SDGs週報》【第167期】
2023-08-15 22:58:50


為什麼麥當勞要從印度菜單中刪除番茄?

麥當勞最近製造了新聞,不是因為增加了新菜,而是因為在印度北部和東部的大多數門店的菜單上刪除了番茄。其原因是「由於季節性作物問題」,無法獲得優質番茄。飛漲的物價對占印度人口主體的中下階層造成的影響尤其嚴重。







 


可再生能源的現在和未來:2023 年之更新

人類是認知進化程度最高的人類,以各種方式巧妙地利用所有自然資源,來滿足不斷增長的人口的所需。在這個過程中,我們無意中減少了其他形式的基本利基。 目前,全球生態足跡為1.75,這意味著世界人口需要1.75個地球來維持生存。
 

 

驚喜!保育類動物食蟹獴家族 可愛萌樣現蹤政大指南溪

食蟹獴又稱「棕簑貓」,是臺灣淺山溪流環境的指標生物,屬於日行性哺乳動物,通常在樹林中活動。食蟹獴對環境相當挑剔,喜歡低開發、汙染少的低海拔山林,一般來說極少在都市中現身,這次出現在指南溪,應是全臺第一在市區河川發現食蟹獴的案例。



 


2023永續發展目標教師培力營-暑假場

為推動聯合國永續發展目標(Sustainable Development Goals, SDGs)、並積極推動永續發展教育,本會已編撰「永續發展目標」教育專書(共4冊),期望提升產學研各界對永續發展之重視,邀集各領域之教授一同心得交流並推廣本會永續發展目標教育專書。鼓勵大專院校教授將SDGs融入學校各領域教學課程中,深植永續教育理念。



 


生物多樣性 永續議題新焦點

根據世界經濟論壇(WEF)發布最新報告,氣候變遷減緩與調適失敗、自然災害及極端天氣事件高居未來十年內最大風險,其次則是「生物多樣性流失與生態系統失衡」。依據歐盟發表研究,全球75%以上農作物仰賴昆蟲授粉、一半以上GDP依靠自然資源而來、70%抗癌藥物與天然化合物相關,意味人類農業、經濟、醫療都與大自然密不可分;而多樣性的維持,也能避免因為過於單一而降低整體自然界的平衡發展與韌性。



 

 

 

 

 

   高雄大學「單車環島公益服務隊」誓師授旗
           學生「騎」訪全台 實踐SDGs 鏈結社會

 


國立高雄大學行政副校長吳宗芳、學務長陳德興日前共同為學生社團「希望種籽社--單車環島公益服務隊」授旗,並致贈加菜金,祝福一路順風、旅程平安。服務隊12日正式出發,預計15天逆時針方向「騎」訪全台,途中淨灘、關懷中途之家、育幼機構。



 


2023 企業永續菁英培訓班 報名中!

企業永續菁英培訓班八月份於南部科學園區專班開課為了有志於精進企業永續報告和績效的主管、第一線執行人員或是對永續議題感興趣的大專院校學生及社會人士,企業永續菁英培訓班提供淺顯易懂的課程,搭配實戰演練評比各領域的永續報告書,輕鬆掌握企業永續議題的核心概念及報告書的重點綱要。讓我們攜手前進永續之路。



 


EP131:SDG12 負責任的消費與生產:綠色外送

2020年新冠疫情爆發,曾經有段時間全世界像是按下了暫停鍵,一切停擺,幸好隨著疫情減緩,世界各國又漸漸恢復常軌。這段時間以來,許多產業都受到衝擊,唯獨外送平台產業蓬勃發展。2020 年疫情意外爆發,能夠延伸觸及消費者的「配送到宅服務」成為餐飲與零售業者的必備選項。雖然外送服務為消費者節省了時間,但也製造了大量垃圾,環境因此付出更多代價。究竟該如何讓外送兼顧便利生活與永續發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