聯絡我們:
116台北市文山區指南路二段64號綜合院館南棟270944辦公室
電話:02-29378545

若您有任何相關之問題,歡迎您填寫以下表單與我們聯絡
聯絡姓名: 性別: 先生小姐
電子郵件: 連絡電話:
主旨:
聯絡資訊:
攜手生態壯麗環境 獨特永續豐富未來《大學永續USR x SDGs週報》【第166期】
2023-08-09 23:32:33


2023 年世界巧克力日:種植可可為何會導致森林砍伐?

每年 7 月 7 日是世界巧克力日。這是反思巧克力行業的骯髒秘密及其對環境影響的好時機。特別是在加納、尼日利亞、喀麥隆和科特迪瓦等西非國家,以及拉丁美洲和東南亞,可可與極高的森林砍伐率和生物多樣性喪失有關。







 


人類世:加拿大湖的泥「象徵著人類對地球的改變」

克勞福德湖是加拿大安大略省的一小片水域,被認為是最能記錄人類對地球影響的地點。科學家們正試圖定義一個新的地質時期來認識我們對地球所做的變化,克勞福德湖就是他們的典範,它的沉積物捕獲了強烈的化石燃料燃燒後產生的沉降物、甚至捕獲了炸彈試驗中的鈽。
 

 

臺北大學跨國文化探訪,讓世界看見臺灣之美

國際事務處於112年6月26至28日舉辦三天兩夜認識臺灣知性之旅,帶領臺北大學20名僑外生探訪臺灣東部極致天然美景與豐富生態文化;有來自於南非、韓國、馬來西亞、緬甸及香港等僑外學生,促進跨國學生間友愛情誼、攜手看見更廣況的視野。



 


2023永續發展目標教師培力營-暑假場

為推動聯合國永續發展目標(Sustainable Development Goals, SDGs)、並積極推動永續發展教育,本會已編撰「永續發展目標」教育專書(共4冊),期望提升產學研各界對永續發展之重視,邀集各領域之教授一同心得交流並推廣本會永續發展目標教育專書。鼓勵大專院校教授將SDGs融入學校各領域教學課程中,深植永續教育理念。



 


不只減碳 循環開創新經濟

迎接淨零轉型,除了提高能源效率、開發再生能源,從「物質流」著手,也是很重要的一環。減少物質浪費並重複利用,不僅能減少開採、運輸和處理等過程產生的溫室氣體排放,也能帶出更多新經濟機會。傳統提及「循環經濟」,多數人最熟悉的莫過於回收再利用,不過延長產品生命週期、開創分享與服務方式...等,也都是當紅且持續發展的循環經濟商業模式。廢棄物如何變身成為資源?台灣與英美有哪些成功案例?



 

 

 

 

 

   元智大學疫後重啟國際服務
           傳愛至泰北

 


元智大學疫後重啟國際服務,由元智大學課外組林秀珠老師帶領師生包含新世紀領袖、熱音社、學生會及華碩志工等12人,到大同中學進行12天的志願教學服務。元智國際志工在大同中學深耕服務超過10年以上,雖因疫情中斷三年,再次回來仍感深刻悸動。



 


2023 企業永續菁英培訓班 報名中!

企業永續菁英培訓班八月份於南部科學園區專班開課為了有志於精進企業永續報告和績效的主管、第一線執行人員或是對永續議題感興趣的大專院校學生及社會人士,企業永續菁英培訓班提供淺顯易懂的課程,搭配實戰演練評比各領域的永續報告書,輕鬆掌握企業永續議題的核心概念及報告書的重點綱要。讓我們攜手前進永續之路。



 


EP130:SDG5 性別平等:月經平權

每個女人一生中,從青春期到更年期,都會經歷每個月有位好朋友固定來報到的事,此集節目中邀請到林薇,她是中華民國十大傑出青年最年輕的獲獎人、第一位獲得「英國黛安娜人道主義獎」的台灣人,也是台灣第一個推動月經議題的非營利組織「小紅帽 With Red」的創辦人。近年她努力推動月經平權倡議,甚麼是月經平權?您聽月經貧窮嗎?小紅帽協會做了哪些事?是否帶動台灣在性別平等議題上更進步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