聯絡我們:
116台北市文山區指南路二段64號綜合院館南棟270944辦公室
電話:02-29378545

若您有任何相關之問題,歡迎您填寫以下表單與我們聯絡
聯絡姓名: 性別: 先生小姐
電子郵件: 連絡電話:
主旨:
聯絡資訊:
落實永續綠色共融 攜手共育守護家園《大學永續USR x SDGs週報》【第164期】
2023-07-24 20:17:08


純素皮革的優缺點分析

奢侈品牌常常以其使用真皮而自豪,通過排他性的感覺吸引忠實的顧客,甚至不惜以動物的痛苦為代價。隨著公司可怕的動物剝削行為曝光,時代正在發生變化,越來越多的人意識到真皮的道德規範,促使純素皮革在時尚界興起。然而,純素皮革也有不少缺點。本文我們探討了用純素替代品替代真皮的利與弊。







 


海洋競賽:團隊幫助追踪海洋變暖和塑料污染

威爾 · 哈里斯(Will Harris)是一名英國水手,在過去六個月環球航行60,000公里後,代表Malizia隊參加海洋競賽,比賽將於本週在意大利熱那亞結束。這些團隊不僅參加了被認為是世界上最長、最艱難的職業體育賽事之一,還為氣候影響研究做出了自己的貢獻。


 

響應環保署推動水環境綠色旅遊 長榮大學發起規劃二仁溪輕旅行

長榮大學河川保育中心主任洪慶宜於會議中提到,經過20年來政府與民間單位的共同努力,二仁溪已從過往人人嫌惡的「黑龍江」,蛻變成優質的民眾親水空間! 二仁溪除了擁有豐富的水文景觀與生態環境,河川的污染整治歷史也相當具有教育意義。



 


2023永續發展目標教師培力營-暑假場

為推動聯合國永續發展目標(Sustainable Development Goals, SDGs)、並積極推動永續發展教育,本會已編撰「永續發展目標」教育專書(共4冊),期望提升產學研各界對永續發展之重視,邀集各領域之教授一同心得交流並推廣本會永續發展目標教育專書。鼓勵大專院校教授將SDGs融入學校各領域教學課程中,深植永續教育理念。



 


儲能科技升級 未來前景可期

進入夏日用電高峰季,整體電網運轉與調配管理智慧再度面臨考驗。過往仰賴燃煤、天然氣等傳統發電方式已經很緊迫,應對未來要再提高再生能源比例,可靠的「儲能科技」和電力管理方式,成為穩定供電的重要基礎。



 

 

 

 

 

    德明科大舉辦全國保險金融教育研討會
           聚焦ESG永續發展

 


於5月19日上午十點在德明財經科技大學綜合大樓五樓國際會議廳舉行,其會的產官學代表及各校師長與同學總數逾兩百人。此次大會主題是「ESG - 保險金融業永續發展」,為保險金融教育領域的年度盛會。當針對ESG永續發展主題分別發表專題演講。



 


2023 大學社會影響力躍升研習會 報名中

為促進高等教育革新,使大專院校邁向永續發展之路,本會於今年來持續推動辦理「大學社會影響力躍升研習會」,針對大學社會實踐案例、大學永續發展相關議題、大學永續績效與報告書撰寫等面向進行經驗分享,迄今已屆 15 場次,合計近百所大專院校、逾千人次教職員、行政人員及代表參與。本會擬於今年規劃辦理 4 場次的研習活動。



 


EP128:2023 台灣生物多樣性論壇

每年5月22日為「國際生物多樣性日」,為呼應國際間對生物多樣性重視的趨勢,台灣永續能源研究基金會(TAISE)與農委會林務局合辦「2023台灣生物多樣性論壇」。TAISE今年也首度舉辦「台灣生物多樣性獎」,共有12個公私立單位及學校獲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