聯絡我們:
116台北市文山區指南路二段64號綜合院館南棟270944辦公室
電話:02-29378545

若您有任何相關之問題,歡迎您填寫以下表單與我們聯絡
聯絡姓名: 性別: 先生小姐
電子郵件: 連絡電話:
主旨:
聯絡資訊:
健康永續深植你我 守護森林幸福世代《大學永續USR x SDGs週報》【第163期】
2023-07-19 08:37:46


美國首次由青年發起之氣候訴訟 在蒙大拿州開庭

美國歷史上第一次青年氣候訴訟,週一在蒙大拿州海倫娜拉開帷幕,16名年輕居民指責州官員侵犯了他們享有健康環境的憲法權利,希望豎立一個重要的先例、並鼓勵該國其他地方採取法律行動。







 


氣候變化:儘管做出了承諾,但森林砍伐仍激增

2022 年,每分鐘就有約 11 個足球場大的森林消失,其中巴西的破壞最為嚴重。但在印度尼西亞森林損失的急劇減少,表示是可以扭轉這一趨勢的。在 2021 年,COP26 氣候會議的關鍵時刻之一,有 100 多位世界領導人簽署了《格拉斯哥森林宣言》,承諾共同努力 「到 2030 年前,阻止和扭轉森林喪失和土地退化」。


 

中原大學志工隊授旗深入偏鄉跨國獻愛心

中原大學今年(112)暑假將帶領5支團隊、30位學生志工,分別在桃園、馬祖、柬埔寨及泰緬邊境,進行偏鄉教育、議題採訪、影像紀錄、英文和藝文教學等服務。從臺灣到國際、從新住民到泰緬移工學童議題,這群中原學生不分族群與國界付出愛心,要讓暑假過得更有意義。



 


全台暑期最強檔~2023亞太永續博覽會

結合政府、城市、企業、學校約120家國內外展商、超過400格攤位,及高峰會、論壇、頒獎、倡議等多元活動。其中展會更擴大有政策、城市、企業、教育、生活、NGO和能源等七大展區,提升品牌及社會形象,帶動企業永續動能,促進異業結盟與國際合作,開創兼具永續與獲利的商業模式! 三天全程免費報名參觀,與我們一起實踐永續!



 


碳權、碳交易平台與減碳

蔡英文總統四月預告將成立「碳交易平台」,證券交易所隨即宣布將與國發基金共同出資成立「台灣碳權交易所」,並將於今年暑假開始運作。「碳權」究竟是什麼?碳交易平台又要如何運作?碳權交易為什麼能夠推動企業減碳?因應國際碳稅、碳費等各種減碳手段,企業當如何行?



 

 

 

 

 

    南大師生協力
           推動校園溫室氣體淨零轉型

 


因應全球減碳趨勢與臺灣2050年淨零排碳政策,本校於十年前就參與綠色大學行列,為達綠色永續校園目標,特與元律公司合作於 6 月 7 日舉行「校園淨零轉型工作坊」,帶領教職員及學生探討如何在校園減碳,讓校內師生同仁瞭解國內外淨零政策與案例,共同完成淨零減碳目標。



 


2023 大學社會影響力躍升研習會 報名中

為促進高等教育革新,使大專院校邁向永續發展之路,本會於今年來持續推動辦理「大學社會影響力躍升研習會」,針對大學社會實踐案例、大學永續發展相關議題、大學永續績效與報告書撰寫等面向進行經驗分享,迄今已屆 15 場次,合計近百所大專院校、逾千人次教職員、行政人員及代表參與。本會擬於今年規劃辦理 4 場次的研習活動。



 


EP127:SDG14 6月8日世界海洋日,你我為海洋保育做了多少?

每年的6月8日是世界海洋日,這個日子的訂定,就是希望人類能重視海洋污染的問題。唯有健康的海洋,人類才會有適居的環境。我國在今年5月12日三讀通過《海洋污染防治法》修正草案,這僅為保育海洋的一小步,要如何不「竭海而漁」,向永續利用海洋資源發展,你我能為海洋保育做些什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