聯絡我們:
116台北市文山區指南路二段64號綜合院館南棟270944辦公室
電話:02-29378545

若您有任何相關之問題,歡迎您填寫以下表單與我們聯絡
聯絡姓名: 性別: 先生小姐
電子郵件: 連絡電話:
主旨:
聯絡資訊:
永續接軌卓越領航 興創文化整合傳統《大學永續USR x SDGs週報》【第162期】
2023-07-11 17:29:05


寵物對環境的影響:努力實現永續的寵物所有權

養寵物是全世界許多家庭的基本,據估計,全球一半以上的人口在家中養有寵物。然而,養狗、貓或任何其他寵物可能並不像許多人想像的那樣永續。我們審視寵物對環境的影響,並探索使養寵物成為更永續的做法的解決方案。







 


種植水果、蔬菜、香草和花卉的永續方式

永續園藝是一個很大的話題,所以最好的起點是你真正想要種植的東西。您想種植自己的果樹嗎?菜園?香草還是鮮花?不用擔心。有一個過程可以用來弄清楚基本的永續園藝,你可以通過你想種植的植物類型來學習這個過程。以下是如何在家中以永續的方式種植不同類型的植物。


 

成大研發論壇 環保署長張子敬談我國 2050 淨零排放策略規劃與展望

為阻止氣候變遷加遽,台灣接軌全球,致力於 2050 淨零排放目標。國立成功大學研究發展處今日下午在圖書館 B1 會議廳舉辦的「看見成大、卓越領航」系列講座,邀請行政院環境保護署張子敬署長,分享 2050 政府在減少碳排放所採取的策略與展望。



 


全台暑期最強檔~2023亞太永續博覽會

結合政府、城市、企業、學校約120家國內外展商、超過400格攤位,及高峰會、論壇、頒獎、倡議等多元活動。其中展會更擴大有政策、城市、企業、教育、生活、NGO和能源等七大展區,提升品牌及社會形象,帶動企業永續動能,促進異業結盟與國際合作,開創兼具永續與獲利的商業模式! 三天全程免費報名參觀,與我們一起實踐永續!



 


邁向淨零 醫院響應永續倡議

邁向2050淨零排放目標,各行各業不缺席,整體溫室氣體排放量居全台總排放量4.6%的醫療體系,當然也要行動響應。鼓勵更多醫療體系正視自己的責任,強化ESG管理,台灣永續能源研究基金會(TAISE)今年起將「健康永續」列為重點推動工作項目,年初至今已經分別與新光、北醫附醫、亞東醫院、以及長庚醫療體系所屬九大醫院共同簽署醫院永續倡議書,各醫院都承諾將落實醫院治理、環境永續與社會責任,更將透過夥伴關係齊心向前,一起為永續未來努力。



 

 

 

 

 

    實踐興創思維
           中山藝管所「文化轉譯」移地教學

 


為提昇學生對於藝文實務環境與市場的敏感度,近身理解產業趨勢及發展,國立中山大學藝術管理與創業研究所每學期舉辦「移地教學發展」。本學期移地教學經多次師生共同討論後,議定以「文化轉譯」為主題,師生共同至臺北與實務專家近身學習交流。



 


2023 大學社會影響力躍升研習會 報名中

為促進高等教育革新,使大專院校邁向永續發展之路,本會於今年來持續推動辦理「大學社會影響力躍升研習會」,針對大學社會實踐案例、大學永續發展相關議題、大學永續績效與報告書撰寫等面向進行經驗分享,迄今已屆 15 場次,合計近百所大專院校、逾千人次教職員、行政人員及代表參與。本會擬於今年規劃辦理 4 場次的研習活動。



 


EP126:SDG12 永續旅遊,在日常旅行中實踐不平凡的行動

過去三年,因為受到新冠疫情的影響,大部分的人都減少出門旅遊的機會,更不要說是出國觀光了。隨著疫情減緩,各國紛紛解封,現在世界各國都歡迎旅客入境觀光,希望能提振經濟,我國也不例外。自從解封之後,不但國旅大爆發,出國人潮也經常擠爆機場。但我們都知道,飛機是碳排量最高的交通工具,當您搭飛機時,也就製造了大量的碳足跡。我們可以思考如何能讓旅遊更環保、減少排碳?因此「永續旅遊」,是現代旅人非常需要學習具備的素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