聯絡我們:
116台北市文山區指南路二段64號綜合院館南棟270944辦公室
電話:02-29378545

若您有任何相關之問題,歡迎您填寫以下表單與我們聯絡
聯絡姓名: 性別: 先生小姐
電子郵件: 連絡電話:
主旨:
聯絡資訊:
〈活動分享〉【台北金鵰微電影展】報名永續X影音跨界論壇,提升永續溝通力
2023-07-04 20:58:58

 

 

台灣最大的永續影展

2023 第七屆台北金鵰微電影展

永續發展與我們共同的未來息息相關,然而其涵蓋面向廣而複雜, 要掌握最新趨勢有一定的障礙,為使大眾能更易理解永續,以嶄新、視覺化的方式,淺顯易懂地呈現組織致力於永續之成果,特舉辦此微電影展。
 
盼藉由微電影力量,鼓勵組織用更多元、吸睛的影像傳播,訴說更多實踐永續發展目標的故事,讓更多人看見參賽團隊的影響力,向社會大眾宣揚永續意識。
 
第七屆台北金鵰微電影展將於2023 SDGs Asia 亞太永續博覽會的淨零舞台展開一系列活動,包含頒獎典禮、獲獎單位與拍攝團隊的跨界座談、以及主題多元的沙發電影院。
 
 
點我報名

永續X影音 跨界座談 熱烈報名中!

為達到永續溝通的目的,提倡以多元溝通方式積極與不同利害關係人對話。本次影展特別邀請了金鵰影展的得獎團隊、政府部門、民間企業等不同團體的代表參加跨界座談「永續X影音跨界座談」,深入探討各單位是採取何種方式溝通永續議題,又是如何將永續成果轉化為動人的微電影。
和泰汽車案例分享
台灣原生動物守護計畫
和泰集團「台灣原生動物守護計畫」自2021年起與行政院農委會特生中心一同保護台灣本土原生石虎,希望台灣僅存不到500隻的珍貴石虎能夠持續繁衍,守護台灣生態保育。為了讓大眾更了解石虎及石虎生存現況,和泰集團及行政院農委會特生中心一同拍攝「大自然媽媽」廣宣微電影,從石虎寶寶主觀視角轉變為大自然媽媽的視角,從媽媽擔心石虎寶寶受到外在環境危險帶出特生中心在石虎救援上的努力,也呼籲大眾一同保育石虎,守護這片土地上珍貴的原生動物。
觀看影片
新北城鄉局分享
五股試辦計畫
五股垃圾山範圍位於新北市重要交通節點,面積將近170公頃。由於受限於二級洪水平原管制規定,導致發展停滯多年、非法棄置物堆累,產生環安、治安、公安等問題。
為改善當地環境,新北市政府自108年9月1日起推動「擴大五股都市計畫(部分更寮及水碓地區)案發布前試辦計畫」,透過市府團隊與在地地主及廠家的合作與努力、齊心整頓環境,歷時2年間完成環境整頓、產業納管及綠美化施作,拔除「城市之瘤」之名,成就「五股夏綠地」。
觀看影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