聯絡我們:
116台北市文山區指南路二段64號綜合院館南棟270944辦公室
電話:02-29378545

若您有任何相關之問題,歡迎您填寫以下表單與我們聯絡
聯絡姓名: 性別: 先生小姐
電子郵件: 連絡電話:
主旨:
聯絡資訊:
攜手地球推進未來 淬鍊生命再創價值《大學永續USR x SDGs週報》【第161期】
2023-07-04 20:54:30

 

 


星巴克進一步致力於永續乳製品

在星巴克,我們一直致力於與社區合作,幫助人們繁榮發展並保護地球。自 1984 年推出第一款拿鐵咖啡以來,牛奶一直是公司不可或缺的原料。作為一家每天與農業社區合作並依賴農業社區的公司,我們有責任幫助推動解決方案以實現我們的資源積極目標、支持農民並幫助確保乳製品的永續未來。







 


加拿大提出綠色轉型的永續就業法案

經過多年的磋商和加拿大主要化石燃料生產省艾伯塔省的反對,加拿大政府提出了一項永續就業法案,旨在讓工人為向低碳經濟過渡做好準備。加拿大是世界第四大石油生產國和第六大天然氣生產國,其目標是到 2030 年減排 40% 至 45%,到 2050 年實現淨零排放。


 

虎科大辦理農業創生成果展 農科系首屆畢業生七成投入農業

國立虎尾科技大學6/10(六)於馬光有機集團栽培園區舉辦以農業科技與循環永續為主題的「農業創生成果展」系列活動,虎科大特別以「尊師種稻」傳承儀式祝福農科系創系以來首屆畢業生,慶賀應屆畢業生七成以上無縫接軌投入農業,為我國農業添加新力軍。



 


《7th金鵰影展》 永續影音跨界座談

本次座談邀請獲獎單位和泰汽車和新北城鄉局帶來精彩的分享,分別從企業和政府兩個不同角度切入,探討各單位是採取何種方式來溝通永續議題,又是如何將永續成果轉化為動人的微電影。數量有限馬上報名,掌握永續溝通力



 


跨步前行 環保署升格環境部

歷經多年討論,立法院5月9日三讀通過《環境部組織法》,確認環保署即將升格環境部,也宣告我國環境業務進入嶄新階段。1987年,因為台灣經濟發展過快、忽視環境保護,行政院衛生署環境保護局改制成立行政院環保署。歷經36年努力,台灣社會普遍具備環境意識,更要兼顧環境管理、資源循環利用、並前瞻未來趨勢。



 

 

 

 

 

    再創廢木生命價值
           木酢達人陳偉誠打造綠色循環經濟鏈

 


長榮大學淨零永續推動辦公室,7日邀請森林循環碳經濟創生有限公司執行長陳偉誠,蒞校分享他如何用一棵樹建構生態永續、循環經濟及地方創生的「REWOOD森林循環系統」,用創新思維以具永續性「創新商業模式」針對社會與環境問題提出解決方案,成為社會企業最佳典範。



 


半導體產業ESG精進策略研析專案-發表會

本論壇旨在研析半導體產業發展現今因應全球所面臨之永續策略與規範、公司治理、創新研發、環境保護與氣候治理、社會共融,以及永續供應鏈等相關議題,並分析各大半導體產業之各項因應方案,提供國內半導體產業者參考。



 


EP125:SDG11 智慧綠建築 邁向淨零永續的重要推力(下)

EP125:SDG11 智慧綠建築 邁向淨零永續的重要推力(下) 2050年全世界的目標是達到淨零排放。而全球近40%的碳排是由建築物產生的,其中7成和能源使用有關,剩下3成來自建材,以及營造階段的碳排放。因此若要談減碳和淨零,改變建築的方式、成為綠建築和智慧建築就顯得非常重要了。面對後疫情時代,未來新建築有哪些策略,以因應減碳、淨零趨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