聯絡我們:
116台北市文山區指南路二段64號綜合院館南棟270944辦公室
電話:02-29378545

若您有任何相關之問題,歡迎您填寫以下表單與我們聯絡
聯絡姓名: 性別: 先生小姐
電子郵件: 連絡電話:
主旨:
聯絡資訊:
攜手國際共創家園 保育生態傳承世代《大學永續USR x SDGs週報》【第160期】
2023-06-27 13:43:26


Earth Poetica:馬爾地夫豪華度假村通過開創性的「永續發展實驗室」以全新的方式處理廢物

這行話不是您通常使用的旅遊營銷術語——廢物管理、土壤侵蝕和太陽能發電等術語並不能讓人聯想到湛藍海水拍打的奶油色海灘。但馬爾地夫不是作為世界上地勢最低的國家,它的99%都是水,其1,000多個島嶼分佈在90,000多平方公里的範圍內。該國160多個度假村中的大部分都坐落在單獨的島嶼上,這些度假村有責任超越自身,減少對馬爾地夫脆弱環境的影響。







 


WMO 大會批准 GHG 監測倡議以支持《巴黎協定》


世界氣象大會——世界氣象組織 (WMO) 的最高機構——批准了一項新的溫室氣體 (GHG) 監測倡議,以支持實施關於氣候變化的《巴黎協定》。全球溫室氣體觀察旨在「填補關鍵的訊息空白,並提供一個集成的操作框架,將所有天基和地基觀測系統以及建模和數據同化能力集中在一個屋簷下。」
 
 





 

 

 


高雄大學藝創系師生帶領蚵中學童熱轉印文創實作與VR體驗 實踐SDGs14落實USR

工藝與創意設計學系大學生,在教育部教學實踐計畫資源挹注下,透過藝游漁村之偏鄉場域實踐藝術工作坊系列活動,從入校活動規劃到實作課題,一起帶領蚵寮國中的42位學童,將心目中的海洋家園創作轉印出來。



 


2023 亞太永續博覽會 報名開始囉!

結合政府、城市、企業、學校等單位約100家國內外展商展出!共有展覽、高峰會、論壇、頒獎、倡議等數十場多元活動!除了永續親子互動及名人分享,還有永續咖啡和多樣好禮天天送!歡迎大家利用低碳運輸及自備餐具,與我們一起實踐永續!



 


從大學出發 引領社會永續前行

四月中舉辦「台灣永續大學論壇」,邀請教育部與國內各永續標竿大學分享推動校園永續治理經驗,吸引實體與線上將近1200人報名,顯示各界對大學永續發展的關心與重視。大學的核心本業在學術研究與培育人才,肩負引領世界未來發展重任,必須前瞻永續趨勢以調整教學研究方向。另一方面,大學本身經營治理也需要兼顧ESG,並以實際行動回應國家2050淨零目標,



 

 

 

    2023城市趨勢國際論壇
            逢甲大學盛邀國內外專家共創台中未來

 


因應氣候環境變遷、產業科技變革、世界局勢改變,城市應與時俱進持續創新,由逢甲大學與台中市政府都市發展局共同主辦的「2023城市趨勢國際論壇-未來台中:城市.社會.行動」。



 


台灣CCS種子團隊培訓課程 報名開始囉!

期能結合企業力量共同推動淨零排放。為此,本協會特與中東企業有限公司合作辦理「第一屆CCS種子團隊培訓課程」,本次課程特邀PACE CCS公司講師來台現場培訓,以協助國內產業建立自身CCS團隊,並得自行規劃及操作CCS項目。



 


EP123:SDG4 面對極端風險的未來,要改變教育的思維

歷經了三年的新冠疫情,好不容易盼到了解封,但許多產業,從科技製造業到旅宿餐飲等等…都面臨到了大缺工的問題。大缺工時代,企業除了佈局搶人外,如何為產業內的人才升級,以及人才如何藉由自我學習,提升關鍵職能,都是接下來需要積極思考的。隨著企業 ESG 漸成顯學,永續人才的需求也越來越迫切。學校和企業要如何培養永續人才,以及如何促進人才永續發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