聯絡我們:
116台北市文山區指南路二段64號綜合院館南棟270944辦公室
電話:02-29378545

若您有任何相關之問題,歡迎您填寫以下表單與我們聯絡
聯絡姓名: 性別: 先生小姐
電子郵件: 連絡電話:
主旨:
聯絡資訊:
連結共好永續驅動 雕塑地球嶄新詩篇《大學永續USR x SDGs週報》【第159期】
2023-06-19 16:46:17


Earth Poetica:以色列造型藝術展凸顯環境風險

6月曼哈頓下城的世界貿易中心 3 號安裝了由以色列藝術家 Beverly Barkat 創作的由塑膠垃圾組成的描繪地球的 180 面板藝術裝置。這幅色彩繽紛的作品被稱為「地球詩篇」,描繪了地球上的大陸和海洋被越來越多的塑膠垃圾淹沒的區域。它於 6 月 5 日落成,紀念聯合國世界環境日 50 週年。







 


使用豬油作為飛機燃料可能會損害環境

根據一份新報告,到 2030 年,對由動物副產品製成的燃料的需求預計將增加兩倍。隨著航空業努力減少化石燃料的使用,一些航空公司已轉向更環保的替代品:動物脂肪。到 2030 年,對動物副產品製成的燃料的需求預計將增加兩倍。但是現在,總部位於布魯塞爾的非營利組織歐洲運輸環境聯合會的 一份新報告警告說,用動物脂肪為飛機提供動力實際上可能對地球造成更糟的後果。


 

銘傳傳院USR x石牌國小 製作果茶與辨別資訊教育的歡樂園

「Youtube上的內容到底可信度?還是低呢?」這是石牌國小611班在資訊來源學習單時的發問,也是銘傳大學傳播學院USR團隊教導小朋友學習媒體素養最重要的單元之一。教導小朋友如何辨別不同來源的資訊。



 


2023 大學社會影響力躍升研習會 報名中!

為促進高等教育革新,使大專院校邁向永續發展之路,本會於今年來持續推動辦理「大學社會影響力躍升研習會」,針對大學社會實踐案例、大學永續發展相關議題、大學永續績效與報告書撰寫等面向。



 


從大學出發 引領社會永續前行

四月中舉辦「台灣永續大學論壇」,邀請教育部與國內各永續標竿大學分享推動校園永續治理經驗,吸引實體與線上將近1200人報名,顯示各界對大學永續發展的關心與重視。大學的核心本業在學術研究與培育人才,肩負引領世界未來發展重任,必須前瞻永續趨勢以調整教學研究方向。另一方面,大學本身經營治理也需要兼顧ESG,並以實際行動回應國家2050淨零目標,



 

 

 

    雲科大2023永續淨零碳排產業論壇
            淨零轉型勢在必行

 


為加速產業轉型與永續發展,國立雲林科技大學於2023年6月2日於產學研大樓雲集廳舉辦永續淨零碳排產業論壇。論壇以推動永續及低碳發展為主題,邀請了產學界專家分享創新技術、經驗與企業實踐案例。



 


2023 高齡友善說明會 報名開始囉!

本基金會為呼應國際發展趨勢及政府策略目標,今年新增高齡友善領袖獎,以鼓勵各界重視高齡相關議題,積極推動永續發展目標,並表揚在實踐高齡友善實務上具卓越成果及貢獻之公私部門。



 


EP123:SDG4 面對極端風險的未來,要改變教育的思維

歷經了三年的新冠疫情,好不容易盼到了解封,但許多產業,從科技製造業到旅宿餐飲等等…都面臨到了大缺工的問題。大缺工時代,企業除了佈局搶人外,如何為產業內的人才升級,以及人才如何藉由自我學習,提升關鍵職能,都是接下來需要積極思考的。隨著企業 ESG 漸成顯學,永續人才的需求也越來越迫切。學校和企業要如何培養永續人才,以及如何促進人才永續發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