聯絡我們:
116台北市文山區指南路二段64號綜合院館南棟270944辦公室
電話:02-29378545

若您有任何相關之問題,歡迎您填寫以下表單與我們聯絡
聯絡姓名: 性別: 先生小姐
電子郵件: 連絡電話:
主旨:
聯絡資訊:
意識促進淨零綠活 友善校園營造文化《大學永續USR x SDGs週報》【第158期】
2023-06-13 12:43:28

 


增強永續性:人工智能工具如何重塑廢物管理

人工智能工具有可能通過提高效率、降低成本和最大限度地減少環境影響來改變廢物管理流程。通過利用先進的算法、機器學習和機器人技術,人工智能可以優化廢物收集、分類和回收過程,最終為更永續的未來做出貢獻。







 


經期衛生日:結束經期貧困

根據聯合國人口基金( UNFPA )的數據,在非洲最小的國家岡比亞,經期貧困在全國普遍存在,但農村地區的情況更為嚴重。由於缺乏月經用品和衛生設施,一些女孩每個月逃學大約五天。經期貧困,或無力購買月經產品,是一個嚴重的問題,尤其是在發展中國家,這是經期女孩和婦女每月都要努力解決的問題,也是每年5月28日經期衛生日的焦點話題。


 

中正大學攜手台經院與縣府 打造綠色「嘉」園

環境保護和永續發展已經成為全球性的議題,中正大學製商整合研究中心30日受嘉義縣環保局委託辦理「淨零綠生活課程」,提供永續投資領域發展專業測驗及評估,提高縣府同仁減少碳足跡的意識,促進淨零政策推廣與落實。



 


2023年氣候變遷因應管理師暨國際證照培訓班

為與國際接軌,降低與管理溫室氣體的排放,以落實環境正義,全面因應氣候變遷衝擊,善盡共同保護地球環境之責任,並進一步掌握淨零排放趨勢與脈動,擘劃企業或組織推動溫室氣體淨零排放相關政策與策略。



 


疫後減碳 上班大不同

因應疫情,最近幾年許多公司行號開放員工遠距上班、線上開會,然而根據統計,隨著疫情趨緩,英美國家還有大約三、四成員工沒有恢復過往工作模式,仍然維持彈性上班。在淨零排放的壓力下,也趨向縮減辦公室坪數、取消固定座位,鼓勵員工因應工作性質彈性辦公。不僅減少辦公通勤時間,更執行了縮減上班時數實驗。令許多上班族興奮的是,實驗結果顯示,一個星期上班四天,員工創造了更高的業績,而且離職率大幅下降。



 

 

 

 

 

    「Minokay洄家」原民週登場
           實踐SDGs永續發展目標

 


為期三天的「Minokay洄家」原住民族文化週今天登場,體驗原民文化、樂舞展演熱鬧滾滾,透過繪本見證勾勒原民圓夢計畫夢想,以行動回饋家鄉,龔瑞璋校長說,除原民動靜體驗外,現場並有越南、印尼文化美食也融入其中。



 


《2023綠色消費發展趨勢論壇》報名開始囉!

為配合我國12項關鍵戰略中之「淨零綠生活」,規劃辦理「綠色消費發展趨勢論壇」,以分享商業部門綠色轉型輔導實務,同時邀請惜食平台、剩食再造、循環容器及節能標竿企業等進行經驗交流。



 


EP119:氣候變遷因應法

從去年到今年,世界各地的洪水、颱風、乾旱、熱浪、冰風暴 各式各樣的極端氣候,造成許多國家極大的人員和財產損失,氣候危機已是人類急需要面對的問題。在這樣的全球趨勢下,已有超過 130 國宣示淨零目標。而我國也在今年1月10日三讀通過將《溫室氣體減量及管理法》修正為《氣候變遷因應法》,明定我國應在 2050 年達成溫室氣體淨零排放。《氣候變遷因應法》是一部什麼樣的法案,對我們的企業和一般民眾會產生什麼樣的影響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