聯絡我們:
116台北市文山區指南路二段64號綜合院館南棟270944辦公室
電話:02-29378545

若您有任何相關之問題,歡迎您填寫以下表單與我們聯絡
聯絡姓名: 性別: 先生小姐
電子郵件: 連絡電話:
主旨:
聯絡資訊:
更迭實踐翻新永續 照亮地球行動未來《大學永續USR x SDGs週報》【第157期】
2023-06-08 11:04:46

 

 


綠色體育場館和場地的商業案例正在增長

職業體育本質上是一個模仿行業。從美國職業棒球大聯盟的點球成金革命到 NBA 重新關注由金州勇士隊和 Steph Curry 推動的三分球,賽季中和冠軍的成功迅速成為其他球隊效仿的藍圖。







 


聯合國茶日:有機農業可以減少農業排放

專家告訴 《The National》 ,有機茶葉種植可以在減少氣候變化的影響方面發揮關鍵作用。根據土壤協會的說法,通過限制使用人造化肥和殺蟲劑,有機茶葉種植可以在自然系統中運作,以減少環境污染和溫室氣體排放的風險。聯合國將 5月21 日定為國際茶日,重點是提高該行業的永續性。


 

亞洲大學時尚系舉辦「永續時尚專題講座」

義大利Istituto Marangonl歐洲時尚設計學院英國倫敦校區系主任Stelios Geros教授演講,分享永續為時尚教育的重要指標,善用新思維,成為會思考的設計師。亞洲大學時尚系舉辦「永續時尚專題講座」,邀請義大利歐洲時尚設計學院英國倫敦校區系主任Stelios Geros教授來校演講。



 


2023年氣候變遷因應管理師暨國際證照培訓班

為與國際接軌,降低與管理溫室氣體的排放,以落實環境正義,全面因應氣候變遷衝擊,善盡共同保護地球環境之責任,並進一步掌握淨零排放趨勢與脈動,擘劃企業或組織推動溫室氣體淨零排放相關政策與策略。



 


疫後減碳 上班大不同

因應疫情,最近幾年許多公司行號開放員工遠距上班、線上開會,然而根據統計,隨著疫情趨緩,英美國家還有大約三、四成員工沒有恢復過往工作模式,仍然維持彈性上班。在淨零排放的壓力下,也趨向縮減辦公室坪數、取消固定座位,鼓勵員工因應工作性質彈性辦公。不僅減少辦公通勤時間,更執行了縮減上班時數實驗。令許多上班族興奮的是,實驗結果顯示,一個星期上班四天,員工創造了更高的業績,而且離職率大幅下降。



 

 

 

 

 

    創意設計結合循環經濟 中原大學永續市集號召
           「一不小心拯救地球」

 


中原大學5月16、17日舉辦環保永續市集,由企業管理系與商業設計系學生創意發想,強調你我生活中小小舉動,就能為環保帶來巨大貢獻,並藉由精彩有趣的市集活動,將Ubag二手袋循環及SDGs永續議題帶入大學校園,吸引大批師生及社區民眾共同關注環保永續的重要性。



 


《2023小小永續工程師營隊》報名開始囉!

本活動由中鼎教育基金會與台灣永續能源研究基金會共同主辦。本活動旨在提升國小學童在環境永續、工程領域相關的專業知能,營造孩子的自主學習力,並透過觀察體驗、SDGs桌遊、發揮創意進行工程DIY,以實際行動落實環境永續概念。



 


EP119:氣候變遷因應法

從去年到今年,世界各地的洪水、颱風、乾旱、熱浪、冰風暴 各式各樣的極端氣候,造成許多國家極大的人員和財產損失,氣候危機已是人類急需要面對的問題。在這樣的全球趨勢下,已有超過 130 國宣示淨零目標。而我國也在今年1月10日三讀通過將《溫室氣體減量及管理法》修正為《氣候變遷因應法》,明定我國應在 2050 年達成溫室氣體淨零排放。《氣候變遷因應法》是一部什麼樣的法案,對我們的企業和一般民眾會產生什麼樣的影響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