聯絡我們:
116台北市文山區指南路二段64號綜合院館南棟270944辦公室
電話:02-29378545

若您有任何相關之問題,歡迎您填寫以下表單與我們聯絡
聯絡姓名: 性別: 先生小姐
電子郵件: 連絡電話:
主旨:
聯絡資訊:
結盟創生永續實踐 整合區域生態發展《大學永續USR x SDGs週報》【第154期】
2023-05-15 19:56:38


奶農關心永續性

一項新的調查顯示,98% 的奶農關心永續性,但擔心他們的行業正在成為永續的代罪羔羊。該調查由 KW Feeds 編制,顯示奶農擔心平衡環境目標與盈利能力。然而,幾乎所有接受調查的人都承認永續性對他們的業務很重要。然而,該調查確實強調了對量化環境憑證時缺乏清晰度的擔憂。







 


國際零廢物日:聯合國呼籲向垃圾宣戰

聯合國秘書長古特雷斯在聯合國大會堂舉行的首個國際零廢物日活動上表示,地球正在被垃圾淹沒,現在就必須開始清理。 此次召開的高級別會議旨在讓人們意識到,當前世界迫切需要向促進永續生產和消費模式的綠色與循環經濟轉型;此舉可為政府節省數十億美元,並創造數十萬個就業機會。


 

苗栗人文生態休閒聯盟共同推動里山生態旅遊

為推廣苗栗縣境內的生態休閒活動,並帶動區域經濟發展,由八個公部門跨域整合結盟的「苗栗人文生態休閒聯盟」,於4月14日(五)早上十時在台灣中油探採事業部舉辦聯盟聯繫會報。



 


2023 大學社會影響力躍升研習會 報名中!

為促進高等教育革新,使大專院校邁向永續發展之路,本會於今年來持續推動辦理「大學社會影響力躍升研習會」,針對大學社會實踐案例、大學永續發展相關議題、大學永續績效與報告書撰寫等面向。



 


零碳進擊 綠色經濟商機無限

從2012年Rio+20里約峰會到2015年巴黎協定,從低碳到今日滿街流行的零碳,大家都在高談綠色經濟。碳關稅、碳交易、碳權、碳抵換...這麼多新興的名詞,究竟該怎麼應對,才能讓我們脫離碳焦慮之苦?迎接零碳進擊時代,食衣住行育樂到醫療衛生,各行各業都面臨轉型挑戰,但也帶來包山包海的無限商機。臺灣如何掌握這段黃金時期,創造更好的發展機會?



 

 

 

         環境永續紮根 中大攜手在地高中
                  推動桃園沿海雙語生態導覽

 


中央大學推動的桃海三生計畫,舉辦「桃園沿海雙語生態導覽高中生營隊」,協力沿海高中老師與中大師生辦理假日課程,共同推動「海洋保育」及「環境教育」,落實大學社會責任。



 


2023 SDGs學術論文獎 報名中!

第八屆「SDGs學術論文獎」延續過去7年學術論文獎辨理之經驗,年度定期辦理的主題性學術論文獎,希望藉此強化國內外永續發展領域的知識交流、溝通與互動。鼓勵優良之研究隨之強化永續轉型之效。



 


EP118:SDG7 可負擔的潔淨能源:「電動車」產業的發展進度和未來方向

近來大家出門購物會發現,幾乎所有東西都調漲了。但是,在一片漲價聲中,全球電動車龍頭-特斯拉(Tesla)在年初降價,提升了許多消費者願意轉換電動車的興趣,更宣告了隨著淨零目標年愈來愈接近,電動車產業將進入火熱的戰國時代。全球在 2050 年前,要將所有使用汽油、柴油引擎的車輛,全面更換為零排放的車輛,以降低來自排氣管的 80 億公噸二氧化碳排放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