聯絡我們:
116台北市文山區指南路二段64號綜合院館南棟270944辦公室
電話:02-29378545

若您有任何相關之問題,歡迎您填寫以下表單與我們聯絡
聯絡姓名: 性別: 先生小姐
電子郵件: 連絡電話:
主旨:
聯絡資訊:
綠能中心結合NPO力量 倡議能源領袖高峰會議
2012-04-05 07:40:11

社團法人台灣公益CEO協會執行長林淑娥8日與策略長考及元、研發主任夏道緣拜訪綠色能源財經研究中心主任周麗芳,期望與政大合作,啟動企業CEO朝綠色企業責任與公益社會企業邁進觀念,雙方達成高度共識。

林淑娥是政大EMBA畢業校友,協會成立不到兩年,已經成功結合一百多個機構,招募1600多位節能減碳志工,散佈在全臺各據點,深入各行各業推動關心能源問題,同時形塑能源風險知覺。

林淑娥表示,為了讓社會上持續增加的能源志工獲得更大的參與管道及揮灑空間,期待能與政大合作,並在綠色能源財經研究中心的集結驅動下,創造多元舞台。

周麗芳回應,政大研究團隊今年起獲選設置國家型能源經濟管理科技人才培育資源中心,目標就要培育更多節能減碳的種子,不僅落實教師、學生、社區居民的心中,更要進一步影響企業經理人與政府決策者,因此樂見雙方合作。

周麗芳也說,在鼓勵節能減碳實踐的過程,首需觀念的轉化,包括「由上而下」以及「由下而上」雙向包絡策略都很重要,產官學結合非營利組織,內化節能減碳為公民運動,相信更能收到良好成效。

周麗芳同時提及,自1992年《里約環境與發展宣言》發表以來,今年正好滿20年。為前瞻發展下一個20年的能源政策,勾勒我國綠能產業未來發展路徑,綠色能源財經研究中心將與台灣公益CEO協會及其他策略夥伴,號召發起我國能源領袖高峰會議。藉由理性思辨與共識沈澱,呼籲社會關注能源危機,導引國家邁向永續發展的低碳目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