聯絡我們:
116台北市文山區指南路二段64號綜合院館南棟270944辦公室
電話:02-29378545

若您有任何相關之問題,歡迎您填寫以下表單與我們聯絡
聯絡姓名: 性別: 先生小姐
電子郵件: 連絡電話:
主旨:
聯絡資訊:
永續韌性綠能共融 跨域未來充足地球《大學永續USR x SDGs週報》【第153期】
2023-05-08 14:00:02


深入挖掘微藻對人類健康和環境永續性的潛力

微藻因其對人類健康和環境永續性的潛力而變得越來越重要。這些單細胞生物富含營養物質和活性化合物,可以表現出廣泛的生物活性。有前途的研究揭示了藻類在生物醫學、生物修復或受污染水域處理等領域的多重潛力。







 


世界地球日關注綠色投資和永續性

減少引發全球氣候變化的排放仍然是世界地球日環境議程的重中之重,50 多年來一直在 4 月 22 日慶祝地球日。


 

朝陽科大植樹愛地球 結合校友打造永續生態校園

為了響應422世界地球日,朝陽科大 近年來致力推動永續,特別在校內櫻花林舉辦「朝陽永續·植樹愛地球」活動,為「大學永續週x世界地球日—投資我們的星球」系列活動揭開序幕。



 


2023 SDGs學術論文獎 報名中!

第八屆「SDGs學術論文獎」延續過去7年學術論文獎辨理之經驗,年度定期辦理的主題性學術論文獎,希望藉此強化國內外永續發展領域的知識交流、溝通與互動。鼓勵優良之研究隨之強化永續轉型之效。



 


水情告急 臺灣民意怎麼看?

3/22世界水資源日,台灣永續能源研究基金會(TAISE)公布最新完成氣候變遷水資源民意調查結果,顯示九成臺灣民眾都意識氣候變遷造成水資源短缺,而且影響程度將日益加劇,也支持透過調整水費,以價制量鼓勵大家節約用水。然而從這份民調也發現,民眾認知的臺灣的水資源分布和使用情形,和真實情況存在極大的誤解,值得政府和相關單位加強宣導說明,進而增進政策溝通成效。



 

 

 

                    傳統的永續與韌性
                 毛利與太平洋族群經驗分享

 


永續創新國際學院與紐西蘭非政府組織Tupu Toa合作,媒合目前在臺灣的紐西蘭毛利與太平洋島族群的年輕學生,期盼可透過雙方之對話以促進本校師生跨文化之理解與未來相互之合作。



 


台灣企業ESG實踐論壇 報名開跑!

台灣企業永續研訓中心特此舉辦【台灣企業ESG實踐論壇】,將邀請四大會計事務所及台灣ESG實踐有成之企業分享如何在永續的浪潮下,更有效的執行企業ESG計畫。歡迎有興趣的朋友們踴躍報名!



 


EP117:SDG6 氣候變遷帶來衝擊,如何因應缺水危機?(下)

3/22是世界水資源日,不曉得朋友們是不是注意到了? 有沒有進一步思考我們可以如何使用有限的水資源? 尤其從今年初,台灣的水情又拉警報,許多縣市已經開始減壓供水,要期待老天爺降下大雨,緩解旱象,恐怕要等到五月份的梅雨季。認識了以色列如何運用高科技隔空取水?同時了解水的生命週期也排了不少的碳。隨著氣候變遷,台灣未來缺水的情況可能會越來越嚴重,在水資源有限的情況下,我們究竟可以如何節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