聯絡我們:
116台北市文山區指南路二段64號綜合院館南棟270944辦公室
電話:02-29378545

若您有任何相關之問題,歡迎您填寫以下表單與我們聯絡
聯絡姓名: 性別: 先生小姐
電子郵件: 連絡電話:
主旨:
聯絡資訊:
從心保育永續生態 邁向願景未來家園《大學永續USR x SDGs週報》【第150期】
2023-04-18 08:29:05


北美洲最危險的入侵物種正在魚身上攀附傳播

斑馬蚌(Dreissena polymorpha)是北美洲最具災難性的水生入侵物種之一。這種指甲大小的軟體動物原產於俄羅斯和烏克蘭,已經在全世界傳播開來,通常是作為穩定船只的壓艙水中的幼蟲,它們會堵塞進水管道並從生態系統中搶奪營養,對漁業、水處理設施和其他水生產業造成了數十億美元的損失。現在,研究人員發現它們入侵的一種新方式——攀附魚類傳播。







 


相關人士譴責政府河流沐浴決定

英國政府拒絕了八個河流成為泳水區的申請,只有 Suffolk 的Deben河仍在競逐之列,這是令環保人士非常失望的決定。泳水區的官方指定要求環境署定期檢測水質,環保人士表示,他們不知道為什麼作出了這些決定,雖然你還是可以在未指定的地點游泳。


 

國際交流結合永續行動!高醫大攜手日本學生從「心」出發與猴共存

高雄醫學大學人文社會科學院心理學系近年來與「台灣獼猴共存推廣協會」合作,讓系上學生至協會實習,讓學生透過教育及觀察去理解台灣獼猴的習性,同時也幫助協會推廣與獼猴和諧共存的方法。



 


第八屆國際醫療典範獎 開跑囉!

收錄過去1-5屆得獎者事蹟(包括個人獎及團體獎)成冊,出版為《白袍下的全球拓荒者》一書,並在協會與得獎者更新事跡後,亦翻譯成原文,出版為英文版《白袍下的全球拓荒者》。



 


漂綠與反漂綠

ESG當道,各家企業都重視永續發展與綠色形象,然而於此同時,各界也更重視企業或國家是否真的名實相符,所作所為有沒有「漂綠」(greenwashing)的疑慮?當今受到矚目的六大漂綠樣態,企業組織或政府如何不落入漂綠陷阱?



 

 

 

    虎科大「雲林縣第九屆全民科學日」
            廢棄材料作教材體現環境永續

 


國立虎尾科技大學「雲林縣第九屆全民科學日」於3/15、3/22豐泰文教基金會綠園區辦理2梯次工作坊,活動透過科學實驗連結環保節能,響應聯合國永續發展目標,培養學生環境永續觀念。



 


台灣企業ESG實踐論壇 報名開跑!

台灣企業永續研訓中心特此舉辦【台灣企業ESG實踐論壇】,將邀請四大會計事務所及台灣ESG實踐有成之企業分享如何在永續的浪潮下,更有效的執行企業ESG計畫。歡迎有興趣的朋友們踴躍報名!



 


EP114:SDG5 三八婦女節,如何拉近與「性別平等」的距離? (上)

因為傳統觀念和生理構造的因素,女性在社會上總是比較處於弱勢地位,甚至許多國家仍存在著性別歧視的問題。現在已經是21世紀,性別平等就是其中非常重要的項目。希望能賦予婦女更多權力。我們距離這樣的目標還有多遠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