聯絡我們:
116台北市文山區指南路二段64號綜合院館南棟270944辦公室
電話:02-29378545

若您有任何相關之問題,歡迎您填寫以下表單與我們聯絡
聯絡姓名: 性別: 先生小姐
電子郵件: 連絡電話:
主旨:
聯絡資訊:
城鄉共融實現願景 永續發芽深化信念《大學永續USR x SDGs週報》【第148期】
2023-04-10 10:55:51

 


科學家警告:綠能飛行仍難以實現

你可能希望很快就能無負罪感地搭飛機,但科學家警告說,還有很長的路要走。要實現環保的飛行計畫,必須開發對環境影響較小的綠色噴射燃料。而轉換成永續燃料也是英國政府在 2050 年實現「零排放飛行」目標的關鍵。 但英國皇家學會的研究結論是,目前還沒有單一明確的替代傳統燃料的方案。







 


綠黨創辦人表示,現在要拯救環境已經太遲了

綠黨的創黨人之一 Michael Benfield 表示「已經太遲了」去拯救環境。他在1970年代幫助成立了這個新政治運動。在慶祝該黨50周年的活動上, Michael Benfield 告訴BBC,他對保護環境的努力已經成為「一個很悲觀的預言者」,他相信「此時此刻,拯救世界環境的戰役已經輸了」。


 

衡量企業永續關鍵指標 臺北大學獨創ESG永續評鑑系統

隨著全球環境、社會與治理風險產生的衝擊,以及氣候變遷引發的極端氣候日益嚴重,企業永續議題愈來愈受到關注,永續金融扮演重要的引領角色。



 


第八屆國際醫療典範獎 開跑囉!

收錄過去1-5屆得獎者事蹟(包括個人獎及團體獎)成冊,出版為《白袍下的全球拓荒者》一書,並在協會與得獎者更新事跡後,亦翻譯成原文,出版為英文版《白袍下的全球拓荒者》。



 


解讀WEF年度風險報告 掌握未來方向

整合全球專家見解,世界經濟論壇(World Economic Forum, WEF)每年發布年度短期和長期風險報告,2023年報告顯示,短期內(兩年內)最大的風險是「生活成本無法負擔」,至於長期(十年)的十大風險,排名前五名則幾乎都與氣候變遷或帶來的影響相關。



 

 

 

  農村奧運音樂會 中山大學攜雷科促城鄉共融

 


國立中山大學與雷科公司舉辦「金風稻歌:秋收田園音樂會」,以田園風光搭建舞台,佐音樂詩篇引動想像,取社區文化作為養分。



 


2023台灣永續大學論壇 開始報名囉!

截至今日,台灣共有50所大學已與台灣永續能源研究基金會簽署大學永續發展倡議書,一起倡議2050淨零大學,接軌國際願景,定期發布大學永續報告書,促進在地認同與發展。



 


EP112:SDG1 消除貧窮:疫情通膨多重壓力,貧窮族群待援 (下)

談到「貧窮人」,不知道大家腦海中呈現的印象是什麼呢?是三餐不繼的家庭?是突遭患難的倒楣鬼?…這些都是辛苦的貧窮人,不過有三類「貧窮人」不見得是目前符合我國認定標準的「低收入戶」,但他們同樣需要大家的關注,分別是助學貸款的年輕人、遊民及經濟弱勢的老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