聯絡我們:
116台北市文山區指南路二段64號綜合院館南棟270944辦公室
電話:02-29378545

若您有任何相關之問題,歡迎您填寫以下表單與我們聯絡
聯絡姓名: 性別: 先生小姐
電子郵件: 連絡電話:
主旨:
聯絡資訊:
建置綠色未來使命 產官合作整合領域《大學永續USR x SDGs週報》【第147期】
2023-04-10 10:55:31


熱泵:上議院譴責「 失敗」 的綠色供暖計劃

政府的綠色供暖計劃被上議院調查描述為「嚴重失敗」 。鍋爐升級計劃為家庭提供5000英鎊的補貼,幫助他們從燃氣鍋爐轉換為低碳熱泵。上週三,上議院氣候變化委員會表示,補貼的領取率非常低,國家綠色供暖目標很可能無法實現。







 


在切斷了鄰近社區的供水之後, Scottsdale 提出了一個解決方案

如果Maricopa County同意,這個城市的解決方案就會提供兩年的供水給邊境之外的未納入市政的社區。但是,Scottsdale還需要找到新的水源,這變得有些困難了。在亞利桑那州的Scottsdale,Eddie Reim的學校生活看起來和大多數學生一樣。他在休息時間和朋友們一起玩。


 

國立陽明交通大學宣示將於2050年達成淨零排放

國立陽明交通大學於2022年開始籌畫與制定淨零排放宣言,以臺灣2050淨零排放路徑四大轉型策略「能源轉型」、「產業轉型」、「生活轉型」以及「社會轉型」為基礎,以期2050年前與全球共同達成淨零排放目標。



 


第八屆國際醫療典範獎 開跑囉!

收錄過去1-5屆得獎者事蹟(包括個人獎及團體獎)成冊,出版為《白袍下的全球拓荒者》一書,並在協會與得獎者更新事跡後,亦翻譯成原文,出版為英文版《白袍下的全球拓荒者》。



 


引領風潮的傳奇馬斯克(Elon Reeve Musk)

在他獨到的眼光和堅持下,創造了電動車Tesla的黃金盛世,打破了過往只有國家等級才能想像的火箭與通訊衛星發射門檻;然而也就在他吸引了龐大粉絲跟隨同時,卻又因為收購推特(Twitter)之後的連串經營風波,引起美國證券交易委員會調查,並遭標準普爾(S&P)從ESG指數成分股中除名。他是馬斯克(Elon Reeve Musk),2022年全球首富,卻也是最具話題性的爭議人物。



 

 

 

    臺大海洋中心與樹木旺再生能源簽訂MOU
            展開離岸風場產學合作與人才培育規畫

 


臺灣大學海洋中心於2022年11月29日宣布,與英國「樹木旺再生能源有限公司」 (Sulmara Subsea) 簽訂合作備忘錄,期許能為臺灣離岸風場開發商提供開發所需的水下文資、水下探測及纜線調查等一條龍服務。



 


2023台灣永續大學論壇 開始報名囉!

截至今日,台灣共有50所大學已與台灣永續能源研究基金會簽署大學永續發展倡議書,一起倡議2050淨零大學,接軌國際願景,定期發布大學永續報告書,促進在地認同與發展。



 


EP111:SDG1 消除貧窮:疫情通膨多重壓力,貧窮族群待援 (上)

農曆年剛過,各行各業重新開工,許多人期盼今年會有更好的表現:整體經濟成長、收入更多、各種投資獲利更好、生活環境改善…。然而,在追求這些理想同時,我們也不要忘記,這個世界上還有很多人因為各種原因,正處在黑暗的角落。永續發展的一個重要原則是「不遺漏任何一個人」,也不要忘記這些貧苦等待救援的族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