聯絡我們:
116台北市文山區指南路二段64號綜合院館南棟270944辦公室
電話:02-29378545

若您有任何相關之問題,歡迎您填寫以下表單與我們聯絡
聯絡姓名: 性別: 先生小姐
電子郵件: 連絡電話:
主旨:
聯絡資訊:
國家型能源經濟管理人才培育資源中心落腳政大
2012-04-05 07:39:50

 

 

經過公開徵件及嚴格評選,教育部12日公布全國唯一國家型能源經濟管理人才培育資源中心將設置政大,為國培育能源科技人才。

推動能源國家型計畫,深耕能源科技人才培育,進而協助國內產業轉型發展,教育部今年度新增能源經濟管理特色主題領域,扎根能源基礎教育。

能源經濟管理資源中心由財政系教授、綠色能源財經研究中心主任周麗芳擔任總主持人周麗芳,計畫夥伴學校包括臺北大學、東吳大學、世新大學、佛光大學和臺北商業技術學院。

周麗芳表示,資源中心除了共同研發服務模式引領全國大專校院,服務範疇也將擴及臺北市及新北市的K12數位學校,培訓種子師資並推動能源經濟管理學習護照,運用數位教材及生動教具激發學生熱情參與學習。

周麗芳進一步介紹,資源中心擔負包括規劃能源經濟管理特色課程、規劃K12種子教師培育與教材編撰、建置能源經濟管理實驗室、模擬能源市場運作、架設互動知識網站等任務,同時也將舉辦能源財經論壇、建構產官學合作平台、舉辦創意實作競賽、舉辦公民論壇並連結國際社群。

肯定政大團隊活用知識,發揮對社會的影響力,政大校長吳思華也將擔任能源經濟管理資源中心的總諮詢顧問,協助與工研院、資策會、中華經濟研究院、臺灣經濟研究院、臺灣綜合研究院共組諮詢委員會,結合產官學研的能量,打造國家級人才培育重鎮。

社科院綠色能源財經研究中心成立一年半,先後已經獲得國科會及教育部兩項國家型能源科技大型跨校整合計畫。周麗芳表示,以往大家常將能源與科技畫上等號,但「能源更是人文社會科學議題」,期許未來能從經濟管理、風險法制、國際外交、人文教育等面向,將能源自覺與永續意識融入教學與研究,創國家永續發展新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