聯絡我們:
116台北市文山區指南路二段64號綜合院館南棟270944辦公室
電話:02-29378545

若您有任何相關之問題,歡迎您填寫以下表單與我們聯絡
聯絡姓名: 性別: 先生小姐
電子郵件: 連絡電話:
主旨:
聯絡資訊:
全球合作展現共榮 包容世界永續願景《大學永續USR x SDGs週報》【第144期】
2023-03-08 09:50:12


加拿大政府的氣候合作夥伴關係

魁北克市2023 年 2 月 7 日——加拿大全球事務部選擇 Mission inclusion 和國際自然保護聯盟 (International Union for Conservation of Nature ,IUCN)開展一項國際合作項目,以減少東非沿海社區在物質和社會經濟方面的脆弱性及氣候危機的破壞性影響。國際發展部長 Harjit Sajjan 在第五屆國際海洋保護區大會 IMPAC5







 


2022 年全球森林砍伐:世界能否實現全球森林砍伐承諾?

儘管保護世界森林的承諾越來越多,但批評者強調這些努力還不夠,如果我們要到 2030 年結束森林砍伐,就需要採取更迅速的行動。三個重點——巴西亞馬遜、剛果盆地和玻利維亞亞馬遜——一直是森林砍伐問題的核心。面對越來越大的壓力,至關重要的是要審查 2022 年的森林砍伐狀況以及當前政策在減緩全球森林流失方面的有效性。


 

長榮大學「AR虛擬應用科技展」在巴克禮紀念公園

長榮大學USR綠色大武崙社區推動辦公室於01月18日,與巴克禮公園永續經營協會合作,於巴克禮紀念公園自然環境教育中心展出AR虛擬應用科技展。透過本校互動,學生學用合一將AR擴增實境數位影像技術,結合公園生態,讓參觀的民眾藉由多元的互動體驗,更認識巴克禮紀念公園。



 


首屆台灣生物多樣性獎熱烈報名中

國際對於生物多樣性議題日益重視,聯合國第 15 屆生物多樣性大會明確列出2030年的23項短期行動目標,當中「目標 15」明文指出:採取法律、行政或政策措施鼓勵和扶持企業,希望逐步減少對生物多樣性的負面衝擊,增加正面影響,減少商業和金融機構面臨的生物多樣性相關風險,並促進採取行動確保永續的生產模式。



 


氣候變遷因應法(上)

歷經多年討論,《氣候變遷因應法》2023年1月10日正式在立法院三讀通過,這是我國氣候法制的重要里程碑,也是邁向2050淨零的重要一步。新通過的《氣候變遷因應法》有哪些重點?對於整體國家和各企業會帶來什麼樣的實質影響?和國際發展相比,我們還有哪些需要特別關注之處?



 

 

 

      海大許泰文校長偕連江縣府會團隊參與
          擺暝祭弘揚馬祖在地文化展現合作共榮

 


國立臺灣海洋大學共同弘揚在地文化。許泰文校長2月3日至4日率領海大行政團隊及學生,參加馬祖北竿元宵擺暝文化祭系列活動,並拜會連江縣王忠銘縣長、陳冠人副縣長、張永江議長等新任府會首長。海大維持與連江縣各級政府的友好互動,共同參與在地民俗節慶活動,落實大學社會責任。



 


第13屆氣候變遷繪畫比賽 開始報名中!

「第13屆氣候變遷繪畫比賽」主題為「小小家園設計師」,期望小朋友在繪畫的過程中,更加熟悉自己所在的地方(含校園),在大眾交通、綠色建築、社區古蹟的建設與規劃。本屆總獎金高達新台幣10萬元,得獎作品還有機會在人潮眾多的「台北捷運藝文廊」、「世貿一館」及「新光三越左營店」展出!歡迎大家踴躍報名!



 


EP108:SDG12 透過「食物」來守護地球的永續

過年期間,因為歡聚會吃吃喝喝玩玩,大肆採買吃的用的。正因為如此,此時聯合國永續發展目標的第12項「負責任的消費與生產」就顯得特別重要了。眼見企業、產業將碳中和、淨零排放等觀念納入經營思考,個人及家庭當然也必須為永續盡一份心力。我們該如何透過飲食實踐永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