聯絡我們:
116台北市文山區指南路二段64號綜合院館南棟270944辦公室
電話:02-29378545

若您有任何相關之問題,歡迎您填寫以下表單與我們聯絡
聯絡姓名: 性別: 先生小姐
電子郵件: 連絡電話:
主旨:
聯絡資訊:
走入社區創新永續 實現發展卓越未來《大學永續USR x SDGs週報》【第143期】
2023-03-07 07:40:53

 


土地使用:英國皇家學會稱政府承諾過度

一位政府發言人表示將在今年稍晚公佈其框架。這份來自英國國家科學院的報告得出結論,目前的土地使用政策並不連貫,需要更多創新方法才能充分利用我們的土地。







 


Force for Good 報告探討了技術在幫助實現永續發展目標方面的作用

Force for Good 倡議發布了其首份 Technology as a Force for Good 報告,探討了技術支持永續發展目標的潛力以及技術行業及其領導者在這方面發揮的關鍵作用。它發現技術和技術行業可能是決定永續發展目標和人類安全需求是否得到滿足的決定性因素。


 

「義」同「守」住「菁」彩 義守大學攜手臺南後壁區農會 蛻變農村新風華

臺南市後壁區農會向農委會爭取重整閒置的菁寮公糧倉庫,改建為「步穀」農創館暨綠色照顧站,義守大學也與後壁區農會簽訂綠色照顧站高齡者照顧班USR合作意向書,未來將由「醫學院」與「觀光餐旅學院」跨域合作。



 


首屆台灣生物多樣性獎熱烈報名中

國際對於生物多樣性議題日益重視,聯合國第 15 屆生物多樣性大會明確列出2030年的23項短期行動目標,當中「目標 15」明文指出:採取法律、行政或政策措施鼓勵和扶持企業,希望逐步減少對生物多樣性的負面衝擊,增加正面影響,減少商業和金融機構面臨的生物多樣性相關風險,並促進採取行動確保永續的生產模式。



 


從綠色補貼到氫能發展

備戰淨零新時代,許多國家卯足全力。美國拜登總統(Joe Biden)大力支持《通膨削減方案》(Inflation Reduction Act),藉以扶植電動車等行業發展,卻引起歐盟相關產業焦慮,擔心因此失去相關產業競爭力。另一方面,在烏俄戰爭引發新能源危機下,德國積極推動能源轉型,特別著重氫能源研發與生產,還建立以氫能為中心的「氫谷」(Hydrogen Valley)區域計畫。除此之外,日本、澳洲等國企業也都開始運用自身技術與環境優勢投入氫能研發與應用。



 

 

 

           銘傳大學建築系USR 為偏鄉小學
                             改建永續圖書室

 


為發揮大學社會責任USR,協助偏鄉部落小學,實踐社區共創計畫,銘傳大學建築學系111/11/25-112/1/10前往桃園市復興區奎輝國小,為當地學童打造多功能圖書室及雨水集水牆裝置,引導孩子們對永續和環保的觀念,有更深入的學習和認知。



 


第13屆氣候變遷繪畫比賽 開始報名中!

「第13屆氣候變遷繪畫比賽」主題為「小小家園設計師」,期望小朋友在繪畫的過程中,更加熟悉自己所在的地方(含校園),在大眾交通、綠色建築、社區古蹟的建設與規劃。本屆總獎金高達新台幣10萬元,得獎作品還有機會在人潮眾多的「台北捷運藝文廊」、「世貿一館」及「新光三越左營店」展出!歡迎大家踴躍報名!



 


EP107:新年想轉職?綠領(ESG)人才愈來愈搶手(下)

全球ESG 風潮延燒,持續帶動綠領人才需求與薪資行情!但台灣的 ESG 人才仍是一個很大的缺口。企業內部需要的永續和綠領相關人才有 3 種,一是永續長,專責擬定企業的永續發展策略,台達電、友達光電、宏碁及華碩等皆設有該職務。二是永續管理師、ESG 策略師,工作內容是確保公司符合國際趨勢與法規變動、分析公司 ESG 策略、與利害關係人溝通、撰寫永續報告書及參與國際評比。三是碳審計師 ,查核企業碳排數據的真實性。